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App store红利收割前夜,微网通联ASM投放平台上线

 2018-04-13 17: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苹果的ASM系统上线已经一年有余,已在7个国家开放,中国区的开放也呼之欲出。日前,国内领先的移动营销平台服务商——微网通联推出了其独立研发的ASM投放平台。在这个被业内人士称之为App store红利收割前夜的当口,这一完美打通iOS Search Ads接口、并进行本土化升级的ASM投放平台的诞生,旨在让国内开发者对苹果竞价广告有更直观的体验与探索,从而抓住未来ASM系统正式登陆中国带来的机遇。

服务营收与日俱增,App store竞价广告成新风口

当地时间3月27日的苹果发布会一改往日风格,没有视频直播,也没有大量新品的发布,以一段名为 One person can change the world的视频奠定了全场基调——这是一场针对教育行业服务及应用的发布会。但如果跳脱出行业来思考,苹果实则是通过理念和新模式的输出,在给我们传达一个信号——面对全球12亿的手机用户,苹果未来在服务与软件方向的强势发力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据苹果2017财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显示,苹果全年的服务业务继续飙升,高达84.71亿美元,同比增长23%,服务营收已经成为仅次于iPhone、比硬件部门更稳定和可预测的营收板块。而业内人士同时指出,除了AppleCare、iTunes、Apple Pay等数字内容和服务,于2016年10月上线的ASM系统表现出色,成为苹果公司的又一大营收来源,一旦全球化布局开启,短期内收益将不可限量。

众所周知,在传统的Android应用市场投放中,搜索竞价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但尽管超过65%的下载源于App Store的搜索,苹果全球化的竞价脚步却迟迟未迈出,传言中2018年的中国地区ASM系统上线可谓众望所归。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对于中国开发者而言,虽然是摆明了要让他们掏钱袋子,但能够在ASM系统甫一上线就占有先机,无疑就站在了风口上。

iOS Search Ads投放需谨慎,ASM本土化成为趋势

从机制上讲,苹果开放了Search Ads API,可以让广告主或者代理机构通过程序化的方式来创建和管理广告,并且实时获取数据报告,监测广告投放动态。但从当前出海的诸多APP反馈看,iOS Search Ads对于我们多少是有点不友好的,ASM系统的英文投放界面、服务器响应限制以及预算消耗汇率换算等问题都无疑成为障碍。因此,本土化的ASM平台应运而生。

从广告主提供的平台截图来看,微网通联ASM平台的中文界面秉承了苹果一贯的简洁风格,投放流程清晰明了,并解决了网络问题带来的卡顿、延迟等bug,操作流程及用户体验反馈俱佳。

据悉,基于对移动应用市场大数据的长期积累与分析、大量的ASO实战经验,再加上ASM海外上线后持续性的试投放,微网通联积累了丰富的数据结果和策略经验。因此,在此基础上建立起来的ASM平台并非仅仅是对原始ASM平台的汉化。当前,微网通联ASM平台可为广告主提供包括策略诊断、投放实施、方案优化和数据追踪分析等多种服务,并采取分阶段的投放策略,以实现精确管控投放成本与收效。

ASM防踩坑?微网通联四条建议送给开发者

作为国内较早专注于APP推广的服务商,微网通联的移动广告业务涵盖了Android推广、信息流广告、ASO、ASM等方向。在中国区ASM全面来临之际,微网通联给广大开发者们提出了四点忠告,帮助他们面对巨大的机遇与挑战。

1、 与ASO结合互补

这一点无需赘言,正如SEO和SEM,ASO与ASM两者也互有长短。虽然ASO无法统计某个词的精准带量,但是最基础的产品名、副标题、ICON、描述、促销文本等展示数据以及苹果政策等外部因素的影响,从来不能忽视。

2、回归本质,避免自嗨式投放

微网通联的ASM优化师指出,无论竞价与否,在App Store搜索生态下,APP与关键词的相关性始终是优先级最高的因素。因此投放者应当尽量做到理性,避免忽略用户需求,强行去投放系统认为的无关关键词。这种情况,尽管苹果的规则允许,结果也极容易陷入两个极端,要么与烧钱无异,要么毫无展示。

这一点上,微网通联早期积累的优势毕现——基于大量的数据基础,微网通联对关键词的热度以及App在标题、截图、描述和评论等方面的优化有着先天优势,因此在选词拓词上能够有相应的数据来支持。

3、 规则简单,更应如履薄冰

苹果在iOS Search Ads的收费方式是CPT(Cost Per Tap),即国内的CPC,单一的收费方式看似让规则更加简单,但是真正实施起来,精准获客对于开发者却未必如探囊取物。首先,ASM系统下,投放中并无供参考的相应应用与相关度的数值,这一点,习惯了国内各种竞价系统的朋友或许会觉得不可思议。其次,投放选项中仅有的地域、年龄、性别、时间等几个选项可谓大巧若拙,只凭臆想、毫无实战经验的投放难免扑街。因此,ASM投放必须做到胆大心细。

4、 机遇当前,短平快攫取红利

相对于比较成熟的Google AdWords、百度SEM来讲,苹果ASM系统能否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真正的智能投放是个见仁见智的话题,但有一点毋庸置疑,留给开发者前期试错机会较少,应当压缩学习时间,短平快地攫取早期红利。所以,机遇当前,开发者当有敢为人先的觉悟,以及善假于物的策略。

总之,站在开发者的角度,不论是加入出海大潮,还是静候ASM中国区开通,都将面临更加广阔的市场机遇。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收一波早期红利,或许能为自家APP带来质的转变。而对于ASM服务商来讲,搭建好本土化平台、积累更多海外投放经验只是初级阶段,能够在苹果的App Store生态下不断探索,修正任何一个可能水土不服的bug,在后续投放运营中融会贯通,才能真正解开广告主的燃眉之急。

究竟ASM中国区几时开放?大胆预测一下,或许6月的WWDC就是一个契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_store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