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街电跑赢共享充电宝专利之争 聚美多元化再添亮眼成绩单

 2018-04-16 11: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去年闹的沸沸扬扬的共享充电宝专利战,又有新进展,来电正式向法院提请撤回对街电的3项专利*。这是继国家知识产权局判定来电4项专利无效后,再次遭遇专利竞争失利。自此,这场历时半年的专利侵权诉讼案,以原告来电主动撤诉,街电大获全胜收场。

来电专利滑铁卢,意味着街电在专利的投入得到了认可,也让整个整个共享充电宝市场发展也再次回归市场竞争的道路。尤其街电,用户突破6000万,日活高达120万,持续引领行业,踏上共享充电宝独角兽之路。

共享充电宝专利战或将落下帷幕

回顾近一年来共享充电宝的道路,关于专利纠纷诉讼案件已经达到45起,整个行业都陷入遭遇前所未有的专利战困局,其中来电是专利战的主要发起者。

2017年3月,来电短时间内对街电发起24起专利侵权诉讼,累计索赔6000万人民币。随后,来电又陆续*友电5项、租电2项专利侵权。短短几个月内,这一风口行业累计的专利纠纷额就达到了6900万元,整个行业都深陷其中。

街电是最早意识到专利的对企业防御与发展的重要意义。聚美收购街电后,就拿出1亿元重金买下刘同鑫发明的共享充电宝的所有发明专利权,包括共享充电宝充电箱、充电更换系统及充电方法等三项发明专利。这也是街电在这次专利竞争中胜出,并能够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据悉,来电针对街电的诉讼,已经有4项专利被宣告无效。主动这次来电撤回3项专利诉讼,街电在这场专利战中几乎是大获全胜。不仅让街电的发展再无牵绊,也帮助整个行业摆脱了专利之争的困扰。

共享充电宝专利战的落幕,让市场也将重归理性竞争态势。

聚美多元布化再添亮眼成绩单

掌握核心专利的街电,在市场竞争中发展十分迅速。

在引领小场景的布局的同时街电不断拓展消费者的需求边界。2018年伊始,向包括机场、高铁站在内的高端场景强势迈进。签下了北京京铁商业服务有限公司下辖15家火车站,包括北京站、北京西站等都是每日人流量超过10万+的国家特级火车站。

与此同时,还连续拿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桂林机场、珠海机场等高端交通场景。其中,白云机场是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机场之一,2017年旅客吞吐量6578万人次,起降架次43.52万次;而天河机场是中国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之一,旅客吞吐量可达3500万人次。

众所周知,由于机场、高铁站等场景的特殊性,对安全和专利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显然,掌握核心专利,跑赢专利之争,是街电能够抢占高端场景最重要因素。

目前,街电实现了全国200多座城市的覆盖,用户突破6000万,日峰值订单达120万单,俨然成为共享充电宝赛道上的独角兽。

对聚美来说,街电不仅是“共享充电宝”,更是聚美多元布局中的重要一环。街电的强势发展,标志着力图打通“线上电商+新零售+大数据”行业链条的聚美,在多元化的布局上再次拿下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