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搞不懂电商现存的问题,何来安全感?

 2018-04-16 16:3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深刻变化,消费升级、智慧物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特别是以电商产业为代表的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带来更多大众创业机会与便捷的消费体验,同时也让社会、企业和公众感受不到安全感。比如,电商经济目前遇到的问题?电商面对的本质人群?等诸如此类的疑问,从一定意义上说,这些问题都关乎互联网经济未来发展的可持续性。

个体品牌的塑造

电商目前的问题还是很多,流量贵用户成本高、用户粘性低、产品同质化严重、还有部分恶性竞争,从整个商业的生态上来说,电商目前已经是标准的传统行业了,它现在出现这些问题是必然的。首先是个人品牌打造,而不是产品品牌,也不是门店品牌,是基于个人魅力和影响力,属于你个人的一个品牌。电商现在正在从过去的游击队的方式慢慢过度到正规军的形式,当然主要是指的思路方面的转变,而这种改变是全面的,系统的,是一个多维度重建的问题。不应该有什么社交电商,平台电商之分,只有一个名称就是电商。其次电商将会由平台化向个体化发展,这个也是为什么要建立个体品牌的主要因素,未来物流并不是制约电商发展的核心问题,如何能够形成自己的个体品牌,个体的交易环境才是最核心的问题。

电商客户群体画像

如果你随手打开微博、微信,视线所到之处都遗漏不掉微商的身影。不管有没有受过良好教育的80、90后本该朝九晚五的人群,都热衷聚焦在被称为“创业导师”的中年人们周围,一起彻夜不休地燃烧生命,只为在一轮又一轮如何送菜送饭、洗车洗脚、美容美甲、搭讪艳遇、借*、联结窗帘和电冰箱的挑战赛中博出更好的名次,然后击鼓传花,快速传给下一棒......然而,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的确有人成功了。致使我本来月入三千块就觉得很幸福,自从看多了这样子案例,日复一日的被无形洗脑,我觉得一年不赚一千万都是不行的,现在走在街上,看谁都看不起,虽然资产3位数,但是这个微商行业却给我资产9位数的自信。套用损友一句玩笑话:“换行业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换行业!行业里各个都是人才,动不动就梭哈、麻将、会所、嫩模、名车、各种炫富的,我超喜欢这个行业的,也超喜欢做这个行业的所有人!”

显而易见,目前的电商客户群体在急剧下沉,拼多多是市场下沉案例的一个缩影,在拼多多之后看到机会的众多小程序电商、社交电商创业者,以及资讯、三代乐、社交产品趣头条、快手、抖音……瞄准的都是中国最广阔的人群。引用知乎网友塞冬的一句话:“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一定要记住中国还是一个人均中位数年收入只有2.2万元、90%的三口之家年收入低于20万、20%的三口之家年收入低于1万8的发展中大国。”

总之,电商客户群画像就像是一个金字塔,“男、女*丝”就在金字塔的底层,属于基石。中间层是“蕉男”和“经济适用女”,高富帅/白富美的外貌*丝的心。“高富帅”/“白富美”在顶层。没有“*丝”的塔基支撑,就没有电商发展的未来,所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售后服务的优化

售后服务的重要性,开发新客户的成本远高于维系老客户的成本,建立自己的粉丝流量池、服务社群。如果说传统电商是货架电商,那么未来电商就是社交电商,社交化、场景化、人格化,无处不在。未来电商从商品到服务的发展,有了服务才会有拥有市场,才可能成为一个垂直领域的意见领袖,微商目前只是一个雏形,他们更注重服务,通过社交来体现自己的核心价值,而最终这些从电子商务分出来的流派还是会回归到电子商务这个躯壳之下!只有一个名字:电商!

另外,提醒那些为了营销而营销的老板们,大西洋和太平洋彼岸很多巨头公司的创始人,他们在骨子里并不是商人,而是geek。热衷于创造新奇的事务,热衷于解决难题,热衷于在某个极细分的产品上把质量和性能或功能做到极致,这是geek的天性......假如说电商平台是道场,产品是因,用户是果。菩萨修因,凡夫求果。未来没问题,只要平台上的产品没问题、价格没问题、售后没问题,就没有问题,创业者的安全感自然也就没问题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