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农夫山泉行业标杆,联想企业网盘助其业务日新月盛

 2018-04-17 17:2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快消行业中,饮品行业是一大支柱型产业,整个中国市场价值接近7000亿元人民币。作为中国饮用水行业领导品牌农夫山泉,年销售额超过100亿,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成为养生堂旗下知名度最高和收入贡献最大的板块。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快消品市场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业绩,这与它先进的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和卓越的营销策略是分不开的,更离不开它领先同业的信息化建设水平。

作为养生堂旗下的优秀品牌,农夫山泉自成立伊始就十分注重企业信息化建设,不遗余力地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实施了一系列信息化项目。建立了涵盖采购、研发、生产、物流、销售、人事、财务等各个方面的运行系统。在全自动化的生产理念下,每条生产线只需8名工人控制电脑操作,完全不会用手去碰产品,信息化的持续改进给农夫山泉带来了巨大的竞争优势。

经过20年发展,农夫山泉目前拥有包括浙江千岛湖在内的五大优质水源地,销售网络覆盖33个销售大区、300多个办事处,近4000个经销商,覆盖全国的终端店100万余家。其母公司-养生堂有限公司(含农夫山泉)现有员工1万余人,拥有海口、杭州两个大型生产基地,15个销售大区和119个办事处。业务遍及全国,产品线覆盖内服美容品、儿童营养品、健康养生品及处方药等领域,是中国保健品领军企业之一。

在企业不断发展过程中,养生堂集团及农夫山泉庞大的数据量和各业务系统独立并行造成的数据繁杂难以统一有效管理,如何迅速解决这个问题,通过IT手段提升办公效率成了他们亟待解决的难题。

原有存储设备投入产出比差 缺乏高效共享平台

养生堂集团原用的服务存储设备sharepoint2007文件系统每年都要花大年的资金及人力维护,但是系统本身比较陈旧,横向扩展性差,用户体验很差,大量的员工放弃使用,造成企业缺少有效的文档管控和共享平台。

在大文件传输时,受限于公司邮箱附件17M的容量限制,邮件收集和汇总的过程繁琐、工作效率低,如市场部分发营销资料给经销商时,因为附件的限制,一套资料要拆分成几十个邮件分发,一天将产生几百封的邮件,不仅效率低还造成邮件服务器存储层的资源浪费。另外,企业大量员工需要出差工作,缺少有效的文件移动访问平台。

数据安全是公司IT部考虑的重中之重

很多员工备份数据时使用个人云盘、移动硬盘,并且很多工龄长的老员工文件量庞大,有的甚至几十T,备份数据慢且硬盘容易坏导致数据丢失。员工离职或外派,可能会造成知识资产遗失或泄露风险。现有的文件系统已经无法满足当前复杂的网络环境复杂,在公网传输中存在风险。

生产及销售管理沟通频繁,急需高效协作利器

集团总部包括采购部、质保部、行销中心、供应链管理等部门每天有大量的文件需要和生产基地传输沟通,企业内部缺少有效的数据分享协作平台。集团部门定期汇总生产、销售数据,过去都是一级一级汇总,不仅流程繁琐,还容易出现格式不统一、统计出错。

已有OA系统成信息孤岛,无法互通且资源消耗大

集团各业务间的OA系统繁杂,每个系统提供数据处理、存储的能力都不一样,不同系统的数据散落在不同的存储节点上,且相互独立,造成信息孤岛,以及员工对于每个系统提供的能力要花时间去适应。

为此,养生堂集团牵手联想企业网盘为集团总部和农夫山泉上线了一套高效共享、安全存储、灵活协作、开放集成的协同办公平台,在信息化道路上更进一步!

高效共享,提升数据管理效率

养生堂集团将数据统一存储在云盘系统,形成组织过程资产库,且相同文件不会存储多份,大大减小了存储空间,分布式对象存储的优势横向扩展好,负载均衡;原有文件系统基于老的技术,无法做到在线预览,办公效率较低,联想企业网盘支持在office、PDF、WPS、CAD、图片、视频等文件线预览,提升了员工调用文件的使用效率。

而联想企业网盘的文件外链、云附件分享、outlook插件,解决大文件传输的难题。与上下游供应商可以通过外链下载超大附件,单个附件大小可以到达10G以上;减少了邮箱的存储空间和网络带宽,大文件传递效率提高50以上%;数据收集时间减少50%以上;员工存储开销减少80%。

安全存储,巨无霸企业也能放心使用

联想网盘的同步盘功能,可以帮助养生堂集团将数据实时备份到云端,即使本地数据丢失、中毒,也不会影响云端数据,且用户可以将办公数据在多个终端、任意地点、任意网络下使用;通过联想企业网盘对文件和文件夹进行权限管控,最小单位到人,实现分级授权,文件安全可查可追溯;网盘的一键移交功能,解决员工流转、离职造成的数据遗失问题,主动保护养生堂集团的信息安全。

灵活协作,告别传统繁冗编辑时代

通过联想企业网盘的lenovo docs实现多人在线协同编辑,养生堂及农夫山泉各生产车间和各销售区域在汇总生产经营及销售报表时,可以团队同时编辑一份报表,灵活锁定窗口防止编辑冲突,告别分别编辑再汇总的冗长过程。

开放集成,提升整体业务系统协同效率

联想企业网盘通过分布式存储、软件定义存储的新型架构,可以实现非常快捷和灵活的横向扩展。为养生堂及农夫山泉开放全面的API和SDK接口,与其各业务系统的数据进行对接,为各系统提供统一的数据存储及数据协作能力。

例如,将联想企业网盘和农夫山泉的企业微信对接,解决统一移动办公,提供移动端数据访问的能力;与邮件系统对接,数据分发更为高效灵活,同时为邮箱系统瘦身;与农夫山泉iwork系统对接,员工只需单点登陆iwork系统就可直接调取网盘数据,而不用重复登陆;与HR系统对接,HR员工便可直接在线预览简历,节省下载到本地的时间。

随着饮品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养生堂及农夫山泉多元化的战略已经启航,未来,联想企业网盘将凭借自身多年的云协同办公服务领域经验助力养生堂及农夫山泉的业务创新和发展,在新的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