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向爱而生 阅文邀您共享新文创 共话新IP

 2018-04-18 11: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2日-23日,UP2018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以下简称UP发布会)将于北京举行。以“向爱而生”为主题,大会汇聚了全球文化创意各领域的杰出创作者和经营者,共同分享文化创作的心得与前瞻理念。同时腾讯也将在大会上系统发布关于“新文创”的战略思考,以及旗下文学、游戏、动漫、影视和电竞等数字文化业务的新进展与资讯。作为新文创生态的重要参与者——IP输出源头,阅文集团将如何以优质内容为核心,以“IP共营合伙人”制度的战略升级为驱动,激活全新的文创生态,让IP的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持续释放,是全产业共同关注的焦点。

2017年,以内容为支点,以IP开发为引擎,阅文集团持续发力IP改编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IP共营合伙人”制度的驱动下,2017年,阅文集团对100余部作品进行了IP授权改编,覆盖影视、动漫、游戏、舞台剧、真人综艺等多个领域。与此同时,以《斗破苍穹》《全职高手》《择天记》等多部优秀改编作品为代表,阅文集团IP开发的号召力与影响力实现了长足增长。其中,率先实现一站式多线开发的《择天记》,不仅同名电视剧播放量近300亿,入选“一带一路”推荐剧目;同名动画系列更开创了国产动画全付费模式的先河,刷新了业内外对于中国原创IP 的价值认知。

2018年,随着精品IP建设的深入推进,作家阵营、用户需求、行业趋势正在不断地变换。如何持续深挖内容价值,全面升级IP战略,是阅文集团面临的重大课题,也是新文创时代数字文化行业面临的巨大挑战与机遇。

而作为行业发展的源动力,作家的培育决定着IP内容的广度与深度。面对更加年轻态的作家群体与日趋成熟的作家“明星化”发展趋势,阅文集团如何进一步完善作家培育体系,让现有690万创作者的价值不断放大,让业内创新的“橄榄型”作家结构持续发挥生态优势,是本次UP发布会的重要看点。

另一方面,以95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已经成为新文创内容的主要受众,如何精准把握用户特点,满足其个性化、次元化、社交化的消费需求,产出更高质量的数字文化内容产品,也是新文创发展的最大因素。作为IP源头的阅文集团将以怎样的策略来顺应市场趋势,又将采用何种方式来聚合粉丝能量,同样值得期待。

而在夯实作家生态,把握主力消费人群需求变革的同时,如何持续创新优化IP开发模式和合作方式,是阅文集团IP战略升级的重中之重。未来,“IP共营合伙人”制度将如何升级,阅文集团又将如何深化与全产业链200余家内容伙伴的合作,为新文创时代数字文化发展带来更多惊喜,相信也将成为全行业关注的焦点。

此外,此次UP发布会上,阅文集团还将重磅推出一系列IP改编作品计划,4月22-23日,阅文集团邀您共赴新文创生态下的IP新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阅文

相关文章

  • 短视频抢不走阅文的生意

    文|螳螂观察作者|青月“每天都在‘被迫’追文。”小鱼现场演示了一下,她拿出手机打开某短视频App,刷到第七个短视频,赫然就是一篇短篇网文的节选:我是恶毒女配,但我摆烂了。自从发现真千金妹妹是女主,我就开始了夹着尾巴做人的日子。划走还没五分钟,第十条又是一篇推文:为了拯救恋爱脑我承包下一片野菜地当晚却

    标签:
    阅文
    短视频
  • 阅文的IP之路,能越走越宽吗?

    进入2022年,受疫情反复、消费疲软影响,互联网行业迎来阶段性低谷。如何在宏观环境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成为互联网共同命题。其中就包括阅文集团,除了像其他互联网企业一样受整体大盘环境影响,其还面临着短视频抢占时长等激烈竞争。

    标签:
    阅文
    阅文集团
  • 阅文企业文化全面升级,让好故事生生不息

    2021年6月3日,阅文年度发布会在上海中心举行。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发布了全新升级的“大阅文”战略,指出阅文将基于腾讯新文创生态

    标签:
    阅文
    阅文集团
  • 1年后,程武再造阅文

    没人能否认,这个愿景的宏大,和给中国文化产业带来的长期价值所在。不过,文化产业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哪怕是培育出漫威英雄、米老鼠、精灵宝可梦等众多知名IP的美日文化产业,也经历了漫长岁月的沉淀。

    标签:
    阅文
  • 业绩反转,阅文拉开了IP时代的大幕

    3月23日,阅文正式对外公布了其2020年业绩报告。从产业生态的角度来说,阅文已经形成了自己的IP开发生态,这使其在IP开发方面能够调用更广泛的行业资源,为IP的长生命周期运营积累更多经验。与此同时,这也使其能够在更广泛的应用场景之内触达用户,从而依据用户反馈打造精品内容,使IP的长周期运营变得更加

    标签:
    阅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