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Bsure(必信链)-面向未来的保险和健康

 2018-04-19 11:4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能想象未来世界吗,这是一个数字化虚拟世界,你有全球唯一的数字ID虚拟身份, 使用虚拟数字账户购物消费、购买数字人寿保险、交易虚拟数字资产……

Bsure 团队告诉我们:虚拟现实、5G、区块链技术、通证经济、DAO(去中心化组织)的快速发展正推动世界向数字化跃迁,未来社会数字化、虚拟化将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数据化信息越来越表现出财产的属性,在未来,虚拟化数据将是最有价值的财富,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已明确规定网络虚拟财产受法律保护。”Bsure 创始人Max说道 。

由于缺乏落地指导标准,对于虚拟数字货币、网络、智能合约...等新型虚拟化数据资产,银行保险行业难以对其属性和价值进行量化评估, 传统保险和销售模式难以匹配新兴虚拟数字资产迅猛发展,无法提供有效保障服务。 Bsure团队全球首创提出了虚拟数字保险概念,面向不断涌现的各类网络虚拟数据资产提供创新数字保障服务方案。

Bsure (必信链):全球首家提供虚拟数字保险和健康医疗服务的区块链智能平台,构建首条“数字保险和健康医疗”行业公有链,赋能健康医疗和保险科技行业,提供服务全球用户的虚拟数字保障和健康医疗服务。

为什么用区块链来承载“保障”业务?

保险公司基于传统精算模型设计产品,面对需要保障的众多场景化和精准人群,由于海量的场景化数据缺失和偏差,无法建立有效精算模型,推出的保障产品种类有限并且高度同质化; 这种产品层面的设计缺失等同于间接拒保,这好像出租车公司的拒载,实质上一种挑选客户行为,违背普惠公平的保障宗旨。

Bsure通过非刚性赔付的相互保障模型,实现对场景化和精准人群保障产品的快速投放,通过市场来对产品进行自然验证淘换,并提供可持续运行的场景化保障产品生态。

Bsure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公开透明、共识信任算法,打造去中心化的可信保险公链平台;基于区块链智能合约,打造创新互助保障产品市场;基于区块链通证机制设计,实现用户社群生态建设和激励。

切下传统保险不碰的“蛋糕”

“现在流行的互联网保险创新,大多都是保险经纪的创新,有保险牌照的传统保险公司负责承保,互联网保险经纪公司围绕产品和销售模式与渠道进行创新。”Max说道。

Bsure没有选择电商式的互联网保险模式,而是寻求面向未来的代差创新+差异化创新,Bsure的创新方向主要是三个领域:

第一是在服务对象上进行创新,Bsure选择传统保险不能覆盖的网络虚拟领域进行服务,如网络虚拟世界, Bsure是首家专业提供虚拟数字保障服务和产品的区块链平台;

第二是在营销模式上进行创新,Bsure以特定机构为切入口,以特定场景化为基础进行特定标签人群的网络互助产品定向推广。

第三是在生产模式上进行创新,Bsure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构建健康和保险科技区块链云平台,赋能健康医疗和保险科技行业。

因此,相比标准受众的红海市场,Bsure团队认为“标签人群场景化保障”,“虚拟数字保险”、是面向未来的差异化保障手段,是一片蓝海。 在监管上并不触碰各国传统的保险红线。

Bsure 服务对象有高职业安全风险的医生群体、持有虚拟资产的数字公民、准孕妇妈妈、医美用户…等等在传统保险公司眼里的非标准受众;服务的机构有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垂直行业互联网公司、数字货币交易所等。

这些用户传统保险都不愿意承保,因为这些用户是非标准受众,传统保险公司缺乏技术手段计算他们的出险概率,因此无法为他们提供保险服务。

但在Bsure团队看来核心能力三驾马车是:1. 基于区块链金融科技进行代差创新,区块链智能合约、Token机制提供了保险创新的最佳技术载体;   2. 产品模式创新, 基于网络互助保障可有效进行产品模式创新; 3.风险管理。通过和特定的机构合作,能获取特定人群的用户画像数据,就可以通过大数据计算为特定人群的风险进行定价,从而开发出特定人群的场景化保险产品。

从B端到C端 :

Bsure 团队在保险调研中发现,直接to C很难获取特定人群的足够数据,而且很难触达用户;相反先找到特定标签人群所在的机构,然后与机构合作,为机构赋能Bsure的区块链金融技术和服务 ,同时导入数据,就可以为机构的用户设计定制化的保险产品。

拿母婴互联网社区举例,Bsure联合网站为备孕备产妈妈提供健康生育网络互助计划,妈妈可以在APP浏览消费的过程中顺便购买,就像买飞机票顺便买航空意外险一样,而一旦妈妈生产婴儿出现耳鼻喉畸形就能及时赔付,网站也提供了差异化的特定人群保障服务。

在商业模式上,bsure并不局限收取佣金。所有的保险经纪公司都可以靠佣金盈利,但并不是所有的保险经纪都可以为风险定价,而获得了风险定价能力就意味着可以赚取保险的赔付结余利润。

在拓展保险公司合作时,由于Bsure 具备利用区块链技术理赔控费能力、大数据风险定价能力,可以帮助保险公司精算合适的产品出价及产品利润、优化理赔控费流程。因而,Bsure也能从此服务中赚取保险公司的奖励分成,本质上Bsure是专业保险科技区块链平台。

从“现在” 到“未来”:

Bsure 是首家提供虚拟数字保险的区块链平台, Bsure 正和数字交易所合作,筹备实验性的推出系列创新的数字保障产品服务: “数字Token盗失保”、“数字Token破发保”等;

针对区块链和通证经济的迅猛发展和不确定性,Bsure 推出 “CyberLife 数字人寿”,分享区块链技术革新带来的长期价值提升和保障。

DAG技术:区块链3.0

Bsure 团队基于DAG(有向无环图)技术研发的Bsure链,从设计理念和编码实现上都是一次技术的跃迁。

Bsure 创造性的提出了NDAG Value Layers架构体系: 其中DAG 区块链作为下一代网络的核心组件- 1.信任共识层和价值交换层, 其上依次是2.去中心化计算层(智能合约)、3.去中心数据传输层、4.分布式存储层,5.Dapp应用层,共同组成了下一代价值网络。

Bsure 在系统容量、水平扩展能力、共识算法、交易速度、安全优化进行了大幅创新, 在安全自治网络、分布式数据存储、高并发处理、复杂实时搜索、大数据分析等关键应用领域提供了商用化支撑能力,Bsure不依赖于资产和能源密集的挖矿过程。没有Block,无需矿工。

关于Bsure 团队

Bsure Chain 由新加坡注册的非营利性机构 Bsure 基金会 设计开发。Bsure Team聚集了国际化团队,其中三分之一是技术专家,三分之一是大健康和保险专家,其他是金融科技领域专家。

团队包括来自华为的DAG区块链专家Max Lee、 来自前JD.com集团战略部和JD Finance集团的金融科技应用专家 Howard Sun、微软认证技术专家 Chris Chang、David C. Traub 海外社区专员、区块链开发工程师 Kevin Wang, DAG核心工程师 Alan Guan,顾问和技术开发团队10余人…

Bsure商业价值

Bsure提供传统保险行业无法覆盖的,面向场景化精准人群、极大丰富的网络互助保障产品市场。

Bsure 提供传统保险无法覆盖的创新数字保障产品,基于区块链经济的发展空间和增值趋势, Bsure 推动CyberLife等面向数字公民的新型数字保障实验产品。

基于Bsure.cloud链云基础设施,赋能健康医疗和保险科技行业产品与服务创新能力。

Bsure愿景

Max 最后说到:“Bsure 必信链 愿景是运用区块链,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IT技术,推动医疗健康与InsurTech-保险科技的创新结合,构筑面向场景、极大丰富的长尾普惠健康和保险科技市场生态;Bsure将持续推动行业公有链发展,赋能医疗健康和保险科技行业,构筑基础设施链云平台。

注解1:本文中数字公民泛指:  1.  具有数字化身份(如KYC认证或电子身份证)的全球公民; 2.  具有数字货币或虚拟数字资产(如游戏资产)的全球公民。3. 未来其他的数字公民定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