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云鸟“用科技帮助国家工作”受颁社会责任贡献奖

 2018-04-20 16: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原标题:云鸟“用科技帮助国家工作”受颁社会责任贡献奖

在新技术驱动下,全球物流行业正迎来一场新的变革。在4月17日“2018中国智慧物流大会”上,国家规划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致辞中强调:中国作为名副其实的全球第一物流大国,正在经历着物流行业快速变革和创新,新经济带来的需求碎片化和多样化,现有物流模式很难满足,必然催生新的物流模式。中国城配领域独角兽企业“云鸟科技”作为智慧供应链领导品牌受邀出席大会,并被授予社会责任贡献奖。

(2018中国智慧物流大会在沪盛大召开)

云鸟科技:用科技帮助国家工作

物流产业被称为经济的血脉。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已经达到229.7万亿,2017年物流总额达到252.8万亿元,自2010年起复合增长率为10.53%。

而同城配送在整个物流系统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它完成了国际物流、国内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业务。与此同时,同城物流却也面临着信息化程度低、运输排放污染量大等问题,又因人工成本高、调度工作耗时长等因素,导致配送成本居高不下。

云鸟科技CEO韩毅在“新经济 新零售——创新模式驱动下的物流变革”高端沙龙会上曾深刻地指出,“相比于国外,中国的供应链还很落后,包括中国的仓和中国真正的城市物流,而且中国城市的复杂度比较高,越是在这种情况下,科技和数据越需要发挥这样的作用,这里我觉得是云鸟的使命,即用科技帮助国家去工作。”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授予云鸟科技社会责任贡献奖)

云鸟科技:用数据驱动供应链交付

云鸟科技华东大区副总裁高亢在“2018中国智慧物流大会”上表示,作为连续两年获评行业“独角兽”企业,云鸟科技“用大数据驱动智慧供应链交付”,解决原有城配物流痼疾,领导行业拥抱全球现代化物流潮流。

为解决传统物流难题,云鸟科技整合了城市配送的专业运力,通过智能排线优化整个配送流程。短短几年让互联网+同城配送行业从零信息化实现突破,并从同城运输联网化和信息化阶段快速升级到“场景化、体验化和服务化”的生态共建时代。

在云鸟科技“用数据驱动智慧供应链”下,推动了企业客户在城配中单票成本下降10-15%,服务平均在仓时间由3小时缩短至2.6小时,单票平均在途时间由1.1小时缩短为0.8小时,单车平均票数由5票提升至6.5票,平台上线应用以来实现燃油节能估算120万吨、减少碳排放估算300万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不到9万元的毫末小魔驼3.0发布,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进入精耕期

    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行业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演变轨迹。大约从2022年10月份开始,国外的无人配送探索者纷纷“折戟”。末端物流自动配送在欧美,变成了一个难以实现商业化的“伪命题”。但在太平洋对岸的中国市场,末端物流自动配送正在加速商业落地。继单车售价12.88万元的小魔驼2.0后,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在第

    标签:
    智能物流
  • 登录跨越快递官网,一键了解“智慧物流标杆企业”的科技实力

    现如今各行各业都在寻求数字化转型,作为业内的智慧物流标杆企业,跨越快递早在数年前便已迈入了科技物流大军,投入大量研发成本,以科技赋能产品,提升服务品质。走进跨越官网,一起了解跨越快递的“硬核”科技实力。多年来,跨越物流以打造智慧物流标杆企业为目标,投入大量精力研发创新并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其中,

    标签:
    智能物流
  • 普渡科技荣登互联网周刊“2023无人物流配送创新排行榜“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对于安全和便捷的需求不断增强,无人物流配送方式正在逐渐被广泛采用。招手即停的无人零售车、萌态可掬的无人配送机器人等等正深入大众生活,尤其此前在面临疫情防控重大考验的时刻,无人物流配送起到了减少人员接触的重要作用,为疫情防护筑成了一道防护网,也展现了无人配送领域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互

    标签:
    智能物流
  • “亚洲一号”也能上市?REITs背后的物流设施风起云涌

    京东最近发生了两件大事,两件都与物流基础设施有关。一件是2月8日,嘉实京东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京东仓储REIT”)正式登陆上交所,投资者获得了机会,去分享京东三处物流园区的收益(其中两处为京东知名的“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另一件发生在1月底,京东宣布将关闭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电

  • 物联亿达科技创新 智慧园区魔方重磅上市

    11月24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指导的西部物流枢纽经济论坛与物流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双论坛)在成都市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四川省各市(州)物流主管部门领导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