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熊掌号发力政务搜索 让搜索用户便捷获取权威信息

 2018-04-20 16: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9日,由《健康报》社主办的“2018健康中国新媒体工作交流会暨健康中国新媒体平台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在此次仪式上,“健康中国新媒体平台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百度公司作为首批成员单位,与新浪微博、腾讯、网易等公司共同被授牌。

百度公司与《健康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百度公司还与《健康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采取“权威健康医疗信息传播+大健康便民服务”模式,通过百度熊掌号、百度地图、百度百科等产品,让官方权威医疗资源及信息更好地为民服务,并以此为基础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共同推进“健康中国传播计划”,建立大健康医疗权威内容生态。

联动熊掌号、百度地图等产品助力健康中国新媒体传播

为了让民众能够更加方便地获取到来自官方的权威大健康信息,百度公司结合自身的内容生态布局,联动熊掌号、百度地图、百度百科、百家号等多条产品线,多渠道、多角度地帮助权威机构向民众传递信息。

目前,双方已经在三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一是“健康中国”的权威内容利用百度搜索这一民众熟知的平台,通过熊掌号的渠道,使权威优质健康医疗信息广泛发布、精准触达;二是将百度地图嵌入“健康中国”官方客户端,通过引入权威医疗机构数据,快速从专科分类、机构性质等进行筛选,提供健康便民服务;三是将百度百科的疫苗主题页嵌入“健康中国”官方客户端,让民众可以快速找到疫苗接种的科普知识,并直接关联“健康地图”进行权威接种点即时导航,实现从信息传播到便民服务的转化。

借助熊掌号打造政务搜索更有效地连接政府与民众

在此次合作所落地的产品中,熊掌号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渠道,借助熊掌号的接入落地,使得“健康中国”的权威信息在百度搜索中被用户检索并浏览。百度搜索首席架构师谭待表示,百度搜索在2017年推出熊掌号,核心的理念就是开放和连接,政务就是这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类别,我们希望通过熊掌号在政务领域的应用,能够更有效地让用户获取到大健康领域的信息和服务。

百度搜索首席架构师谭待介绍熊掌号在政务方面的应用

谭待介绍到,熊掌号提供了站点子链、寻址卡、权威问答、熊掌号主页、政企名片、政府问答等诸多解决方案,这些服务可以有效帮助政务宣传的“信息公开”,有效提升政府等机构向用户公开信息的效率和覆盖面;而借助于熊掌号的官方辟谣平台以及在线互动能力,则可以对用户提出的问题进行权威的解答、回应。两方面相结合,就形成了一个集信息公开、在线服务与互动交流的信息闭环,有效连接政府与公众。

对于双方的合作,百度副总裁赵承表示,围绕“互联网+”、“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等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将极大促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百度作为工作委员会首批成员单位,将履行好平台责任,树立行业标杆,提供优质资源和技术支持,联动各界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健康中国新媒体传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熊掌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