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比达咨询:近八成用户习惯使用多个数字音乐APP

 2018-04-20 17: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数字音乐产业的快速发展,数字音乐APP种类越来越多,有各自的优势。例如虾米、豆瓣音乐重点在于“发现音乐”,而酷狗、酷我、QQ音乐重点在于“下载音乐” 。由于数字音乐产业版权的问题,每个数字音乐APP都无法提供所有用户想要的全部音乐,因此用户下载多个数字音乐APP来满足自己的听音乐的需求。

根据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最新发布的《2018年第1季度中国数字音乐APP市场监测报告》,在本次被调查的用户中,绝大多数(78.2%)用户表示有使用多个数字音乐APP习惯,而不习惯的用户的主要原因是“使用麻烦”占比85.8%,“占用手机内存”占比25.4%。

在用户喜欢某款数字音乐APP的最重要原因调查中,选择“歌曲全”的用户最多,为31.6%;选择“界面好”的用户排名第二位,为22.4%;选择“功能全”的用户占比20.2%。

用户使用数字音乐APP获取歌曲方法中,选择搜索特定歌曲的用户最多,为38.2%;其次是用户选择随机寻找或者根据推荐查找感兴趣的歌曲,为31.5%。

在用户喜好数字音乐APP歌曲类别方面,18.4%的用户在数字音乐APP中喜欢按推荐歌曲获取歌曲;其次是按专区歌曲的用户,为16.4%。

其中在风格类别的歌曲中,用户偏好流行、DJ音乐,分别占81.2%、59.0%。

用户选择数字音乐APP的主要影响因素中,有八成以上用户选择数字音乐的主要原因是音乐丰富和推荐精准,分别以84.2%、82.6%排在前两位;界面友好以78.4%位居第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音乐
移动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