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企业网盘为何优于NAS?

 2018-04-24 15: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数据对人们生活的全面占领,让数据存储和管理越发成为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规模和复杂程度的不断提高,使得大数据解决方案成为IT架构不可或缺的部分。而企业

网盘

在数据安全存储和协同办公方面拥有比NAS更天然的优势,并且随着企业网盘功能越来越完善,传统的NAS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什么NAS?

网络接入存储(Network-Attached Storage,简称NAS)连接在网络上,具备资料存储功能的装置,因此也称为“网络存储器”。它是一种专用数据存储服务器。NAS是文件级的存储方法,它的重点在于帮助工作组和部门级机构解决迅速增加存储容量的需求。

如今企业用户采用NAS较多的功能是用来作为OA、邮件、ERP等企业办公系统的文件存储及系统间共享。

作为传统的文件级的存储方法,NAS优点显而易见

减轻服务器负担

NAS分离了网络设备中的服务器和存储,让这二者独立进行。这样做能够让服务器有更多的计算资源来处理用户的各种应用和业务(比如电子邮件处理、远程应用等)。

方便数据共享

当前的企业内部网络越来越庞大,形成了一个多操作系统、网络设备多样化的复杂网络环境。NAS除了对多种操作系统(Unix、Linux、Windows等)的支持外,还支持多种网络协议(TCP/IP等),这种设计使得NAS轻而易举的支持多个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需求变得越来越刁钻,NAS的缺点也慢慢地爆料出来,让企业又爱又恨。

应用场景窄

NAS充其量只是满足与企业上层应用系统对于文件快速存取的支持系统,向上输出的能力仅局限于文件的读写和简单的管理,无法对企业的业务带来直接而明显的提升和改变

存储性能的局限

NAS虽然比传统的DAS设备在存储性能上有很大的提高,但是能只适合应用在较小的网络或者局域网内。因为NAS受限于企业网络的带宽,很可能会出现当多台客户端访问NAS文件系统时,NAS的性能大大的下降,最终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系统可靠性不高

一般的NAS没有高可用配置,容易形成单点故障。系统瘫痪后,短时间恢复难度也较大。

数据安全机制不足

NAS一般只提供两级用户安全机制,虽然这能简化使用,但还需要用户额外增加适当级别的文件安全手段。

可扩展性不足

NAS的可扩展性受到设备大小的限制。增加一台设备很容易,但要想将两台设备的存储空间无缝合并不容易,因为NAS设备同行具有特殊的网络标识符,空间的扩大有上限。

随着企业网盘功能越来越完善,传统的NAS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企业网盘经过市场的不断验证,所具备的功能更适应现代企业的办公需求。在兼顾企业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弹性扩容、高性能的需求的同时,企业网盘在权限层级设置、移动办公、协作共享、企业高效办公及管理等方面也都有显著的优点,这些共同构成了企业网盘的核心优势。在业内发展最早并拥有40%市场份额的联想企业网盘,除了满足用户的海量数据安全集中存储需求外,同时在大文件快速分发和跨国加速传输、多人协同编辑等方面为客户提供着非常便捷的服务。相对于传统NAS,它在可应用性、安全稳定性、可扩展性等方面更胜一筹。

2.png

目前,联想企业网盘已经安全运营10余年,成功为50余类行业、200多家龙头企业、100万企业用户提供服务,且树立了产品口碑和标杆影响力。联想企业网盘基于超强的底层建设,帮助企业级客户一站式“上云“,轻松管控企业数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