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首日获209倍超额认购 平安好医生超越阅文集团成港股史上第一

 2018-04-25 16: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好医生,股票代码: 01833.HK)4月23日首日招股,受到热捧。综合券商统计,首日已录得最少超购209倍,这一数据也超越阅文集团,成为港股史上第一。

而在之前,颇受业界关注的平安好医生基石投资者名单曝光,分别为美国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基金(BlackRock)、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通过GIC Private Limited投资)、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美国资本集团(通过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投资)、马来西亚政府战略投资基金Khazanah Nasional Berhad、正大光明控股有限公司、瑞士再保险(通过Swiss Re Direct Investment Company Ltd)。可谓是个个都是大牌,而其中BlackRock、GIC更是大牌中的大牌。

从财务数据上看,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平安好医生分别收入2.79亿元、6.02亿元和18.68亿元,营收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与此同时,平安好医生仍处于亏损状态,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亏损3.24亿元、7.58亿元和10.02亿元,连续3年累计亏损超20亿元。

为何3年亏损20亿的平安好医生,却能够获得获得如此多重量级基石投资者的青睐?对此,中国平安(02318)副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李源详在22日召开的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表示,“独角兽”企业的发展有四个阶段,分别是建立场景、获取流量、创造收益、大量盈利;“平安好医生”已经建立起非常好的场景,目前处于流量获取阶段,需要获取足够用户,改变用户习惯。

事实确实如此。平安好医生通过解决中国在医疗健康方面的痛点,已经建立非常好的场景。

作为中国最大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管理平台,平安好医生以健康管理和移动医疗并举为思路,深耕技术创新,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全流程、O2O的医疗健康医疗生态系统,以在线医疗为核心,并提供更广泛的标准化泛医疗产品及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依托开放的平台战略,平安好医生整合线上线下及上下游优质资源,目前,平安好医生已有自建医学团队近千人、外部签约医生数万人,已成立覆盖全国的医疗服务提供商网络,包括约3100家医院以及约1100家体检中心、500家牙科诊所及7500家药店,用户数超过1.9亿。以此为基础,平安好医生着力提升自身技术创新能力,以“移动医疗+人工智能”为未来的布局方向,成功推出“AI医生”,成为业内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有效缓解家庭医生缺口、提高就医质量。

也正是基于对用户痛点的把握和认知,平安好医生在用户流量以及日均在线问诊量方面积累了一定的优势,并逐步夯实基础中。目前,平安好医生是全国最大规模的互联网医疗平台。2018年春节,平安好医生的注册用户数突破了2亿大关,平均月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名,日均问诊量近40万次。

谈及收入和盈利问题,复星同浩资本总裁刘琦开则指出,“互联网医疗行业面临的盈利问题本质上因为公司给用户带去的价值还偏少,能解决的用户问题还只是一小部分,没有完成完整的医疗服务闭环,提供的多为非医疗核心服务。”

在刘琦看来,医疗服务是互联网医疗的核心环节,医疗服务的承接核心在线下,目前创业公司在医院的手术、诊断、康复等上的营收较少,导致了盈利难题。但他乐观表示,随着互联网医疗不断创新深入,用户会越来越愿意接受互联网公司提供的服务,并为之买单,未来会有一个提升和转变空间。“‘独角兽’能够出现是因为,大家对一个公司有期许并判断它能够用自己的资源实现这个期许。”

目前来看,互联网医疗行业最大规模的“独角兽”平安好医生能承担起这样的使命。

据平安好医生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涛介绍,借助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平安好医生未来将继续从三方面解决整个医疗行业的痛点: 第一,弥补家庭医生缺口,缓解线下医疗机构压力,为医生减负,为医院减负; 第二,提供7+24小时、触手可及、最小候诊时间的全天后优质医疗服务,为患者减负; 第三,通过科技降低成本,缓解社会医疗保险的成本压力,为政府减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短视频抢不走阅文的生意

    文|螳螂观察作者|青月“每天都在‘被迫’追文。”小鱼现场演示了一下,她拿出手机打开某短视频App,刷到第七个短视频,赫然就是一篇短篇网文的节选:我是恶毒女配,但我摆烂了。自从发现真千金妹妹是女主,我就开始了夹着尾巴做人的日子。划走还没五分钟,第十条又是一篇推文:为了拯救恋爱脑我承包下一片野菜地当晚却

    标签:
    阅文
    短视频
  • 阅文的IP之路,能越走越宽吗?

    进入2022年,受疫情反复、消费疲软影响,互联网行业迎来阶段性低谷。如何在宏观环境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成为互联网共同命题。其中就包括阅文集团,除了像其他互联网企业一样受整体大盘环境影响,其还面临着短视频抢占时长等激烈竞争。

    标签:
    阅文
    阅文集团
  • 阿里健康、京东健康、平安好医生:同病相怜?

    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将近1980亿元,2021年或近2840亿元。面对千亿级别的互联网医疗市场,众多玩家为了占据一席之地,逐步开始追求新趋势,进行商业模式创新的进程不断加快。

  • 22岁读书郎闯关IPO:曾经偷师小霸王、8成收入靠线下

    22岁读书郎闯关IPO:曾经偷师小霸王、8成收入靠线下

    标签:
    ipo最新消息
  • 平安好医生打造名医工作室,在线解决您的就医困扰

    平安好医生帮助更多患者找到了更合适和优质的医生资源,也给予了医生将线下数十年治疗疑难杂症、特殊病症的临床经验高效且对症的应用在患者身上的机会。通过“双医”模式,打造名医工作室,严选全国优秀名医大咖提供问诊服务,平安好医生用专业构建起有温度的医患桥梁,竭力为四亿用户提供7*24小时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标签:
    平安好医生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