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Distrii办伴:社群是一条需要持续探索的路

 2018-04-27 13: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推动和促进中国租赁地产行业健康发展,2018年4月26日,由迈点研究院(MTA)、迈点网主办的“2018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行业高峰论坛暨2017年度影响力品牌(MBI)颁奖盛典”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办。

在共享办公分论坛上,作为智能共享办公领先品牌受邀参加的Distrii办伴(以下简称“办伴”)联合创始人、市场总监赵静伊,与大家分享“共享浪潮下的多元品牌共赢”的主题演讲。

随着技术的变革、城市的更新,整个社会的工作方式也发生了不少的变化。赵静伊通过农耕时代到工业革命阶段的发展,阐述了办伴对整个办公形式变化的探索。

“办公很多程度上是找一个组织效率提高和个人灵活自由办公体验的一个平衡品。”赵静伊说,伴随着时代的变革,1.0传统办公阶段,初始是非常高效率的集约办公,但随后出现了一定的瓶颈期,开始出现过度集中导致低效能。“这时候2.0的新型办公出现了。”2.0新型办公阶段,出现线上办公空间、新型办公平台等。“现在工业4.0有了物联网的概念,再新一级的办公形式是什么呢?”这也是目前办伴主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办伴在探索,并致力于做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将线上的移动办公平台和线下的实体空间结合在一起。线上和线下怎么相结合呢?简而言之,办伴做的是线下的高端商务办公空间和线上整个一套智慧办公系统和组织与人,完成了办伴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能办公解决方案。

线上的系统即办伴自主开发的“办伴APP”,目前是4.0的版本。办伴APP最核心的一个区别:其一套系统是集成了空间管理、智能硬件管理和效率工具管理一体化的一套智慧办公系统。“也就是说我们将三种不同的系统集成在了一个APP上,可以方便我们的客户进行使用。” 赵静伊说,办伴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能办公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个体真正实现更灵活、更自由、更便利、更高效的办公解决方案。目前,办伴的体量已有四个开业城市,分别在新加坡、上海、北京和杭州,“我们新加坡是在新加坡的CBD共和大厦,一共有七层的体量。目前办伴共有30个空间,450家企业入驻,提供近20000个工位。”

办伴对社群的探索

很多人都在谈社群,但共享办公要怎么做社群呢?办伴尝试着使用马斯洛需求的分析模型来对客户和需求进行一个非常深入的分析,以便为客户精准打造产品和服务。如现今共享办公空间的打造,空间内有提供餐饮服务、个人健康的保证、专业的商务支持,以及组织圈层提供渠道,制造社交机会,进行会员的层级划分、职业培训等等。另外,对于整个组织企业的分析,办伴也做了一个小小的企业马斯洛需求的分析,办伴把企业的状态大致分成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经营阶段,第二个阶段是管理阶段,第三个阶段是企业文化阶段。

经营阶段,就是企业的生存期,“这个时候实际上是企业的存活关键时期,我们可以为企业提供什么呢?”赵静伊道,这个时候,共享办公空间可以给这些企业提供性价比很高的办公产品,为他们寻找合作伙伴。管理阶段,共享办公空间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企业管理效益工具,企业服务供应商,还有更匹配、更优质的办公产品。企业文化阶段,这个阶段的企业需要形成企业文化和企业的性格,并不断地进行一个宣导,而共享办公空间可以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团队培训,及企业文化的展示平台。

因此,共享办公空间需要做的是四大块:空间的打造、效率工具的打造、商务服务的打造,以及社群打造。而在社群打造上面,办伴又把它拆分成了四点,一是引入企业服务,二是对于社群圈子的建设和运营,三是会员的层级划分,四是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找到客户真正的痛点。“对此,除了我们长效运营的,包括组织活动,给企业贴标签、对对子,进行相应的标签引入、企业服务等等需求以外,我们进行了两个联盟组织的尝试。”赵静伊说,第一个是办伴的DEA会员联盟,这是2016年12月21日成立的一个企业家会员联盟,通过凝结个体的力量,可以让入驻办伴的企业个体成为互相联系、互相帮助的伙伴,进行相关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第二个是去年5月24日成立的一个中国共享经济企业联盟,这个也是办伴在企业服务资源的一个大平台,“我们希望吸收更多的优质合作伙伴跟办伴一起服务我们的客户,跟品牌客户实现资源共享、渠道共享、客户共享和服务共享。”

那么大家都在做社群,办伴的盈利模式又是怎么样的?赵静伊说:“目前我们整个社群的收入占我们整个收入比只有非常小的一部分。”但对于办伴来讲,做社群的意义在于客户的入驻率、留存率、推荐成交的比例,以及客户对于其产品和品牌的认可,“我们也希望逐渐地在社群的这条路上可以持续地探索,也可以持续地跟我们合作的品牌进行交流,让我们一起来共同探讨出一条社群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