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充科技体系化打造“城市合伙人计划”

 2018-04-28 09: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底由财政部发出的《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中指出: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加之部分地区新能源汽车不限号,不摇号等特殊政策,进一步加大了新能源汽车在私人领域的推广。电动汽车从2009年的无人问津,到2017年销售量一度超过77万辆,每年复合增长率在40%以上,随之而来的是交通充电基础设施的普及与推广。

目前已有 30 多个省市出台充电设施建设补贴政策,加大补贴力度,且补贴最高达设施投资的 30%、最高补贴金额达 500 万元,尽管政府大力支持,但截止至 2017 年年末, 我国共建成公共充电桩仅有约 21 万个, 总的车桩比约为 8: 1,这远远无法满足新能源汽车的正常充电需求。作为新型的交通能源供给形式,充电桩或充电站的建设运营,就是符合未来趋势的机遇,加入充电运营行列,已经成为具有广阔前景的创业机会。

时下充电行业主要分三种经营模式:1、建立自己的APP平台,帮助完成找桩、查桩的功能;2、以资本投建充电桩自主或合作运营充电桩群;3、充电桩制造企业。这三类企业参差不齐,优劣势非常明显,除了充电硬件参差不齐外,电动汽车流量同样不够稳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既是车主充电体验差、各方利润分配不均、模式单一化盈利能力受阻等问题,不具备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与生态化商业模式,无法形成辐射全国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覆盖。

分析各中劣势,迎合当下新能源发展趋势,运用智充科技整体充电解决方案,为充电运营商赋能三大优势:导流广、建设快、技术硬,智充科技帮助运营商迅速成长。因此智充科技开展“城市合伙人”计划,帮助、激励、扶植具有运营能力和资源优势的本地充电运营商,为即将到来的电动交通时代,建设覆盖全国的、具有超强服务能力和智能化水平的充电服务网络。

“城市合伙人计划”将于5月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751D PARK正式启动,届时会有100余家媒体和新闻界的朋友到场观摩,智充科技、滴滴小桔充电、京东物流、百度地图、普洛斯(中国)、国家电网等到会企业代表,以及政府和相关协会领导,将在现场共同启动 “城市充电合伙人”计划。大会还邀请政府主管单位和电网公司领导到场,就充电相关政策进行全面解读。

“城市充电合伙人”计划,将涵盖智能化充电运营、车端智能化导流、电动运营车辆服务体系输出以及建站金融服务方案,全方位扶植充电运营商掘取电动交通时代的巨大商机。智充科技认为:物流、出租等运营车辆电动化的局面已经形成,充电运营成功实现的核心依然是流量,有稳定用电量的车队来此充电,配合相关的服务设施和商业,帮助充电车主度过充电等待时间,将来的充电站将是一个以充电需求为枢纽的新型商业和服务集合区。

智充科技希望与运营商共同实现,城市中每个充电站点都形成复合式“充电站”,采用智充科技的“智充云”形成导流,配合先进的技术与硬件,并快速建设完备,设计出符合“充电站“的金融方案,形成体系化的新能源充电设施一站式服务。

###

关于智充科技

北京智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充科技),是国内充电行业内创新能力较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充电设备品牌X-Charge,其在充电核心业务方面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智充科技致力于研发生产全新一代具有用户亲近感的智能化充电设备,并通过完整的解决方案能力支持本地化充电运营商建设高效、商业成熟的充电运营网络。

智充旗下C系列充电桩,是获得国际设计红点大奖的充电桩产品。 智充“未来充电站”整站方案是国内首个通过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现场验证的整站解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app
百度地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