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明星V+会员” 明星如何玩转粉丝经济

 2018-04-28 10: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一个合格的粉丝而言,关注idol微博、了解idol行程是加入饭圈的“敲门砖”;对于明星及其经纪团队来说,在微博上维护好与粉丝以及应援团的关系也是日常核心工作。作为娱乐行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粉丝无论对于明星的成长还是整个行业生态的打造都极为重要,那些身为饭圈核心的“铁粉”不仅对明星有着更多的了解、能够与明星有更多互动,甚至还能自发组织各种应援、公关、宣传活动,是明星发展路上的最强助攻。明星经纪团队们自然也了解这一点,但他们真正焦虑的地方在于:在动辄以百万计的粉丝群中,如何能最快的找出这些最具价值的核心粉丝?

微博最近给出的新答案是:明星V+会员。

挖掘和深耕核心圈层粉丝,助力明星和粉丝双向成长

由于无法进入明星的朋友圈,微博是大多数粉丝“追星”的唯一选择,尤其是在明星的日常分享和互动方面,微博几乎是不可替代的。明星V+会员,即是微博针对明星与粉丝的交流痛点,尤其是核心粉丝关系维护、明星流量变现等业内最为关心的产业问题而推出的业务。事实上,明星V+会员并非是什么新产品。在去年,微博就曾推出V+会员服务,只不过当时粉丝们所购买的是大V的会员,而现在的明星V+会员则是向明星的粉丝们提供专属会员服务。与以知识付费为核心的普通V+会员用户不同,购买明星V+用户的粉丝们更希望得到的是与偶像的亲密关系和明星的贴身陪伴。

基于粉丝用户的需求,微博为明星V+会员提供了专属内容、专属特权、深度互动等多种形式的增值服务。而除了微博标配的评论靠前、评论区特殊标识、定制微博小尾巴、定制挂件和卡片外等特权外,明星还会给购买了会员的粉丝提供独家视频、私藏图片、专属语音等定制内容,明星更可以自主决定如何给粉丝发福利、举办定制见面会等。从市场反馈来看,明星V+会员业务十分令人满意。在今年4月19日~25日期间,微博明星V+会员联合毛不易、赵天宇、马伯骞、李健、罗大佑、毕雯珺、李权哲、黄明昊、范丞丞、朱正廷、丁泽仁、黄新淳、李艺彤、黄婷婷、High Cut杂志、金在中、朴海镇等十余位明星艺人发起了V+明星周活动。据悉明星周期间参与明星的曝光量增长了156.7%,互动量增长了129.3%,其中V+会员粉丝通过设置专属卡片,小尾巴等特权功能明星的曝光总量达到了186亿。

筛选核心粉丝群,“强连接”带来全新行业生态

在当前这个娱乐行业社交化的时代,明星V+会员的推出非但没有让明星粉丝数量减少,反而还带来了更高的曝光率和互动量,其关键即在于解决了寻找“核心粉丝”这一问题。明星V+会员的付费过程实际上是明星对粉丝的筛选,从中发现核心圈层的粉丝。明星给予核心圈层粉丝的回馈是专属内容,以及核心圈层粉丝和路人粉丝在微博上明显差异化的视觉体现。这些给予了核心粉丝更高的归属感与荣誉感,进一步加深了其与明星的互动。

从另一层意义上来说,明星V+会员实际上也为明星及其团队把与粉丝之间的关系由“弱连接”改为了“强连接”。之所以说此前明星与粉丝间的关系是“弱连接”,是因为明星也会在微博上分享各种内容,但这种分享是松散的,明星很难去找到并深度经营自己的核心粉丝。而核心粉丝之所以能与明星形成“强连接”,在于其对明星的好感度、依赖度更强,更加关注明星的成长与发展。明星V+会员通过这一工具提供了深层次多维度运营核心粉丝的想象空间,明星与粉丝共同成长,形成全新明星的影响力累计与可持续变现的全新生态。

赋能明星成长,推进娱乐产业全面升级

站在整个娱乐行业的角度,在业内人士看来,明星V+会员的深层价值还在于其为明星提供了一个更具成长性的赋能解决方案。从本次活动来看,明星并没有将V+会员作为主要的变现渠道,而是将这种模式当成聚拢并深度经营自己的核心粉丝的重要手段。当明星和他的团队们不再为成长而焦虑的时候,明星与粉丝——尤其是核心粉丝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也会向着更具深度的方向前进,这不仅是中国娱乐产业走向规范和成熟的一个标志,也将有效解决当前饭圈内的许多乱象,这应该是所有人都乐于见到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粉丝经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