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九鼎集团发力保险板块 富通保险增速大幅超越市场均值

 2018-05-03 16: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4月27日,九鼎集团发布了2017年年报。据报告显示,九鼎集团2017年净资产增速迅猛,增长率达到11.8%,超越四大行。且保险已成为九鼎集团业务板块的重中之重,旗下富通保险实现逆势上扬,表现尤为亮眼。

九鼎集团净资产猛增11.8% 凸显长期投资价值

2017年底,九鼎集团账面净资产264亿元,增加了28亿元,增长率为11.8%。按照新会计制度,九鼎集团去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45%。

值一提的是,在净资产增长率方面,九鼎集团远远超出四大行,同时在净资产收益率上也毫不逊色。

而就公司价值来讲,过往3年,九鼎集团可比的每股净资产从0.84元增长到1.76元,累计增长110%,年复合增长率为28%;上证综指同期累计涨幅为2.3%,年复合增长率为0.75%,每股净资产增长率持续跑赢上证指数。以净资产的增长与内在价值的增长幅度会基本一致的原则来看,九鼎集团长期投资价值巨大。

富通保险实现逆势增长 助力九鼎综合实力提升

富通保险是香港最大的寿险公司之一,是对接九鼎集团投资能力的长期优质资本来源。2017年度,富通保险凭借在人才发展、产品结构、产品创新、营销管理、财务精算、投资组合的全面提升及优化,成绩可圈可点。

2017年,富通保险实现营业收入84.37亿港币,同比增长24.8%,而同期香港寿险市场增长9.5%,富通保险的业绩增速较大幅度超越市场增速。

同时,富通保险实现年化新增保费收入13.5亿港元,较上一会计年度增长20%,大幅领先于全市场-15.7%的增速;可投资资产规模超过347亿港元,以市场价值计算,投资收益率达到10.53%。受益于以上两点,富通保险于报告期内税后盈利大幅上升63.53%,达到9.96亿港元。

在高速增长之外,良好的偿付能力亦是衡量企业实力的指标。2017 年年底,富通保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 500% 以上,同样获得了增长。

此外,据了解,在报告期内,香港寿险市场延续了上一年度向头部公司集中的趋势,按总保费计算,排名前15的保险公司市场占比达到 96.3%,比上年提升1.3%。凭借在香港良好的品牌形象以及成功的战略,富通保险不仅实现了逆势高速增长,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且已跻身头部玩家行列。

今年,九鼎集团将继续发挥富通保险行业头部企业优势,发力保险板块,推动九鼎集团整体业务能力提升,创造更大企业内在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保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