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视频社交或成下一个现象级风口,谁将脱颖而出?

 2018-05-04 17: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近年来短视频红利不断,许多人纷纷预言视频将成下一代社交语言。随着社交的变革,传统的以照片为载体也逐渐转换为以视频为载体,那么视频社交是否会成为下一个现象级风口?

一、什么是视频社交?

我们现在所说的视频社交主要以四个形式呈现:

1、短视频

主要呈现形式是以15秒左右的ugc短视频即用户原创视频内容为主。快手在这个领域可以说是先发制人,而抖音后来居上在今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陌陌在去年也是将产品口号改为’用视频认识你’主推直播、短视频,期望将产品形态从传统的图文过渡到内容更加丰富的视频上。而ViVi、muse、秒拍晃咖、腾讯微视等也纷纷进军短视频领域,想要在这片战场取得一席之地。与快手、抖音、微视等偏娱乐属性的产品所不同的是,ViVi主打陌生人视频交友,类似视频版的探探或Tinder,可谓独树一帜。

2、随机匹配视频

对于陌生人随机匹配视频聊天这种模式,最早出现在海外,代表的网站有Omegle.com、chatroulette.com。后来韩国团队将这种模式带到移动端做了Azar,并很快火爆起来。然后国内国外相继模仿,国内代表性产品有Tiki,国外代表性产品有Moneky,Holla。TiKi功能相对更为完善,加入了60秒对话、送礼延时、ar表情等功能,但多数功能需要收费,想要玩转软件花费较大,且用户质量相对略低。专注于单身陌生人视频交友的ViVi,也加入了这一功能,期望用户能够通过和附近的陌生人视频匹配,去认识自己感兴趣的人,旨在提高匹配效率,确保交友对象的真实性。此外,faceu、朋友印象、陌陌也都先后推出了随机匹配视频功能。

3、群聊视频

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是Houseparty,模式上类似于QQ的“讨论组”,可以随机拉好友开启群聊,曾经一时间风靡欧美。国内的产品有face、现在视频、大眼、if、开趴、loops等。

4、沟通工具

简单来说就是做联系熟人之间的视频沟通工具,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有If、WeToo、大眼、微信、QQ等。

以上四个视频社交的主要呈现形式其实就是未来社交发展的三个方向即:内容社区,熟人沟通工具、陌生人社交。

内容社区方向抖音、快手已遥遥领先,熟人沟通工具方面微信一家独大,于是各大想要进军社交领域的新兴企业纷纷将关注重心放在了陌生人社交。

二、视频社交的机遇与挑战

1.“快”时代的到来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革新,效率不断提升,人们因此获得了许多剩余时间,但同时一个“快”节奏社会的来临,让年轻的上班族们内心充满了浮躁、孤独与焦虑。他们渴望社交并且是快速有效的社交,因此对于ViVi等视频社交app“实时视频匹配”功能的接受度大大提升。

2.照“骗”事件层出不穷

传统的以图片为载体的异步社交因交流双方不需同步沟通,图片文字很难判断真假。美颜照片的背后很可能就是照“骗”甚至是一个抠脚大汉......

对于真正有着强烈社交需求的用户会造成很大打击,甚至使得他们放弃使用社交软件。

但如ViVi等视频社交软件便是很大程度上的规避了这一风险,短视频经过严格的审核机制过滤掉信息虚假的用户,实时视频更是使得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互换由异步转换为同步,众多照“骗”者将被扼杀于视频之下。

3.异步社交市场已经极度饱和

从QQ、微信到陌陌、探探再到抖音、快手,大量社交软件涌入异步社交市场,使得其呈现出一片极度饱和的现状,新兴社交软件很难从中再激起浪花。

但ViVi等视频社交app同样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实时视频面临的社交压力增大、聊天破除尴尬感难、对于用户在视频中传递不友好信息的不可控因素都是软件接下来要去思考的事情。

让我一同见证在未来的五年里,视频社交是否会成为下一个现象级风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