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红八财富:扫码支付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2018-05-07 17: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没有问过自己,有多久不上银行取零用钱了?又有多久不去商场购物了?有没有计算一下,你一天会扫多少次二维码?出门的时候,你还会为忘带钱包而心慌吗……

答案不言而喻。仿佛在一夜之间,我们的生活被一部手机、无数的APP、各种场合张贴的二维码改变了。随着移动支付兴起,无现金生活正悄悄走近,影响着你我,改变着周围。

从计划经济时代的粮票、布票,到后来的现金交易、刷卡消费,再到今天的移动支付,支付变得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智能。透过支付这个万花筒,能够清晰地看到人们消费行为、生活方式的改变,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

但是,无现金支付正在一步步刺激消费欲望,可能会让你的囊中更加羞涩。研究表明,支付越便捷,消费者用于考虑消费合理性的余地就越小,比起现金来,刷卡不仅会增加消费频次,同时也会增加消费金额。更出乎意料的是,支付方式的变化甚至会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对支付对象的认知。移动支付,加深了这一现象,扫码支付,只是数字的变化,而不是真金白银的数钞票,花钱时,不曾心疼。

此外,从刷卡消费到手机支付,对用户生理和心理都将产生部分消极影响。支付方式的变化还会影响到消费者的心理和生理健康。有学者针对信用卡消费的研究表明,商家通过把消费与信用挂钩,同时通过积分制度,鼓励、诱导了消费者进行消费,并助长了一些不健康的习惯,比如冲动消费、过度消费和炫耀性消费。

所以,有时候我们不妨冷静的想一想,思考一下。有计划的消费,开源,节流和学会利用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进行互联网理财。现在理财方式丰富多彩,买基金,投资P2P,还有二手车众筹理财,这些都非常的不错。特别是二手车众筹,互联网+汽车的全新理财模式,让大众客户看到了实实在在的物质,完全刷新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理财观念,也让很多投资者重新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有了信心。这种模式的兴起,已经成为了互联网金融的下一个突破口。

不过,从更长期的影响看,用户从移动支付中遭遇负面影响程度的深浅,还取决其自身所归属的不同消费人格。理智型消费者依然量入为出、精挑细选,意志型消费者坚持按需购买,消费时果断快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支付
扫码支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