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视频社交更有聊,手机QQ V7.6.0推出两大视频字幕玩法

 2018-05-09 16: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腾讯QQ V7.6.0正式上线,新版手机QQ围绕视频通话场景推出“口吐字幕”和“视频通话文字模式”两大字幕玩法,提升用户视频通话的趣味性和沟通效率。“口吐字幕”玩法让说出的话转化为文字从口中蹦出,而“视频通话文字模式”,支持在视频通话界面打字以及语音转字幕能力,同时含直播特效和彩蛋特效,让不方便听声音的用户可以快速了解对方表达的内容。除此之外,将手机QQ更新至7.6.0版本后,用户还能够体验到QQ钱包积分抵现的优惠和轻互动表情泡泡的乐趣。

视频通话不枯燥,口吐字幕让语言更生动

在视频通话中,年轻人喜欢通过各种挂件、特效、贴纸来提升趣味性,此次手机QQ V7.6.0在视频通话方面推出“口吐字幕”的全新玩法,在QQ视频通话中通过语音识别技术把通话语音转换成文字后,再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时追踪嘴部位置来实现的用户口吐自己说话的文字效果,其中语音识别技术由腾讯微信语音识别及腾讯翻译君团队提供,人脸识别由腾讯优图实验室提供。

当用户与好友进行视频通话时,选择特效互动中字幕玩法的“口吐字幕”功能,并将摄像头对准自己的面部,所说的话就会变成文字从口中蹦出来。在“口吐字幕”的功能下,不仅让对方看到自己的容貌,更能生动地看到说话的内容,从而增加了视频通话的趣味性。

手机QQ新增视频通话文字模式,聊天内容更直观

手机QQ V7.6.0还推出了“视频通话文字模式”,该模式支持在视频通话界面打字以及语音转字幕能力,并包含直播特效。用户在视频通话过程中,在“特效互动”中选择“字幕”,并找到“视频通话文字模式”,讲话的声音就能被智能识别成文字,并在视频界面左下角形成像直播留言的实时文字弹幕。另外,该模式下还支持视频界面手动输入文字的能力,在文字框内输入文字并选择发送,文字就会和语音识别的文字一样呈现在弹幕区。此外,该功能使用过程中,用户在说“生日快乐”时还会触发蛋糕彩蛋特效,以增添社交趣味。

模拟直播弹幕的展示方式,让用户在视频的过程中增添了“直播”等场景代入感,为视频通话增加了更多话题性和互动性。另一方面,语音实时转化成文字+输入文字展示的方式,也让视频传递信息的内容更加直观和准确,为不方便接听语音的用户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比如对方在图书馆需要保持安静、嘈杂的环境下听不清视频内容,或者是聋哑人特殊人群,通过视频显示的文字就能了解对方所说的内容。

同时,手机QQ V7.6.0新增QQ钱包积分抵现的优惠活动,并新增好玩有趣的轻互动玩法“表情泡泡”,让社交的过程更具有互动性。手机QQ V7.6.0推出两大视频字幕玩法,不仅为用户在视频社交方面提升了趣味性,对于特殊场合和聋哑人群也提供了无障碍化的产品体验。随着不断深入年轻化场景,QQ及时洞察年轻用户和年轻社交的需求,更为年轻人提供趣味更实用的社交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qq
手机qq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