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微播易618电商营销年中大战开启,社媒营销离不开这3个关键词

 2018-05-15 10: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18电商大战即将开启,京东、天猫、淘宝等各大电商平台也已经纷纷公布了品牌们参加这场年中大促活动的平台规则。

例如,京东在今年的玩法中,就加强了对品牌优质内容的推广措施。比如,商家在私域进行内容营销,优质内容可能会被自动抓取至公域呈现。而其推出的“东联计划”,则鼓励商家内容营销,其在站外投放的优质内容可以被引流至京东站内渠道,并能根据不同收费模式获取奖励金。

如今,内容营销已经成为品牌们营销的标配,而短视频的兴起,更是给内容营销带来了无限创新的可能。但享受时代红利的同时,品牌们在广告投放时也面临着一些新的问题。

据2017年的《埃森哲中国消费者洞察研究》显示,目前整个中国的消费趋势正在由卖方市场向买房市场变迁,消费需求出现了结构性变化,开始向品质化、个性化和服务化升级。

而在消费行为发生变化的同时,整个媒介环境也在剧变:媒介传播去中心化趋势加剧,品牌营销效率被降低。 之前被惯用的一些营销模式已经难以真正认知消费者,实现精准触达了。

随着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介传播方式的兴起 ,抖音、美拍、秒拍、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日益强大以及成千上百万级的KOL的出现,导致广告主们在新媒体投放的复杂性也日益增强

在电商市场,各大人造的营销节点在历经几年的发展后,逐渐趋于理性,针尖对麦芒、博眼球式的事件营销开始淡化,在新媒介环境中以优质内容吸引流量成为不二选择。但是,他们同样在KOL选择、人群画像精准度、广告投放高效以及销售转化上面临难题。如何构建更加高效的电商营销模式,实现精细化运营的问题亟待解决。

微播易认为,在全民短视频时代,短视频应该成为品牌们收割用户注意力,打造爆品的标配工具。 2018的电商营销想要实现从品牌自我狂欢到消费者众欢应当大胆地尝试短视频营销。

基于此,我们也总结出了2018年618电商大战必须注意到的三个关键词:

短视频营销

短视频+电商正在成为电商营销的一种趋势。

在京东、天猫、淘宝上利用短视频展示产品信息的方式正在被广泛运用。京东曾发布过一组商品短视频数据报告,指出,25%的京东用户会在购买前主动观看视频,观看平均时长为51秒,播放完成率超过80%。而在家电品类测试中,高质量视频可以将销售转化率值提升18%,甚至翻倍。

这说明短视频在提升用户电商购物体验、促进高效转化上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短视频不仅在站内品牌展示上,在站外营销活动中,也展现出了它的独特优势。

苏宁易购在去年的818店庆日中,就发起了一项围绕短视频为核心的10010营销计划。即”利用100条产品短视频并征集100件单品植入其中,在全网分发病毒视频。

微播易参与并执行了这场大型短视频电商营销活动,为苏宁易购提供了32个短视频PUGC资源。从传播数据上来看,32个原创短视频在10天时间里,全网播放量突破了2.1亿次,微博话题讨论量高达1.2亿次,并且多个短视频内容持续登上热榜!

而传播效果也直接体现在了当天业绩上,据数据显示本次大促推动了线上销售增长263%,线下销售增长107%。

不管是站内,还是站外,短视频在传递品牌信息、构筑品牌形象等方面具有图、文等内容形式不可备的一些优势,是今年618电商品牌值得认真考虑的投放方式。

AI智投

海量的社媒账号、多变的市场环境以及碎片化的用户需求,让现在的广告很难做到精准投放和高效转化。直到现在“50%的广告费是浪费的”这句话仍不过分。

但随着大数据以及智能技术的不断升级,AI智能投放已经开始在解决这个难题上发挥了重大作用。

目前,微播易便构建起了以AI为核心的短视频智能营销系统。它能通过AI技术和大数据处理能力对海量社媒营销账号的人群画像、行业热词、品牌市场特点进行分析,并智选出精准的资源供品牌主选择,并且在价格、预算、排期、执行上能够做到智算和智投。

电商品牌在社媒营销中,会面临美拍、抖音、快手、小红书、直播平台、微博等不同社媒平台的资源选择,利用AI技术将会大大降低广告投放的复杂性并减少广告投放的人力、物力、资金成本

全域分发

整合各类可触达消费者的媒体传播渠道,建立精准、高效、可衡量的营销体系,对内容进行分发,我们称之为全域分发。

在电商营销中,站内资源占据着天生的流量优势,但是我们也不能忽略站外导流的能力。我们需要以数据支持,找到消费者关注的信息传播途径,让消费者在不同的触点,获得TA最关心的内容,进而实现品牌和消费者的全面接触。

此外,全域分发还能对品牌诸多分散的信息传播点进行整合,能够为消费者打造出一个立体、全面且印象深刻的品牌形象。

针对618电商营销节点,微播易已经同步上线了618美妆、数码3C、快消食品、母婴等多个垂直领域的社媒营销资源,覆盖淘内、淘外。

微播易,短视频智能营销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