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二次元文化产业将成主流,斗鱼占尽先机

 2018-05-15 16: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短视频大火,随着抖音、快手、西瓜等短视频APP崛起,带火了变装、音乐、整蛊等一系列短视频,其中有一类短视频以明星为经典影视剧片段配音在广大互联网用户中流传,经网友鉴定为电视节目《声临其境》的片段,随着短视频的火爆,《声临其境》也受到追捧,其中的主角——声优也受到大众视野的广泛关注。

近期,斗鱼直播联合湖北卫视举办第2届人气声优评选赛,旨在寻找最好听的二次元声音。大赛不设限制,无论年龄、无论次元、无论身份、无论地域,只要你的声音足够动听,就能够为自己发声。

斗鱼对互联网行业风向的嗅觉一直都是直播行业中最灵敏的,早在短视频刚刚盛行之时,作为游戏直播行业的领军企业,斗鱼直播便乘势推出了斗鱼短视频,主打游戏短视频,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这次斗鱼直播联合湖北卫视举办的第2届人气声优评选赛,也显示了斗鱼进军二次元,布局亚文化产业的战略目标。

作为直播一部分,二次元直播也颇受直播受众群体青睐。斗鱼直播一直都将二次元直播,作为平台直播元素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联合湖北卫视举办人气声优评选赛,斗鱼直播的二次元版块最近动作频频。

在刚刚过去的斗鱼直播节上,专设的二次元分区受到数万观众现场打Call,同时斗鱼次元计划DLP武汉区的舞台也特设于斗鱼直播节上开启,它被视作“亚洲最大型线下二次元盛会”,现场观众还惊喜地看到二次元古风男神李常超的现身。李常超凭借扎实的唱功和低调幽默的表达风格,近年来在圈内拥有居高不下的人气。此次入驻斗鱼,更是开启了双方的强强化反效应。

斗鱼对二次元的重视,让其以独特优势吸引了不少二次元人气主播加入。平台先是签下了第一帅的二次元主播董翔宇,董翔宇在4月8号晚上8点在斗鱼二次元开启直播首秀,华丽的cos和高超的游戏技巧表演惊艳水友。董翔宇作为国内知名coser,在二次元及cos界拥有相当高的名气和粉丝关注度。据了解,这次入驻斗鱼直播平台,是董翔宇第一次以直播的方式出现在网友和粉丝们的视野中。

4月20日,精通多种语言歌曲的二次元超萌歌姬璃猫Tanuki 正式入驻斗鱼开播。

5月11日,双生鬼才排骨教主也将正式入驻斗鱼直播。排骨教主人称排骨女神,唱功高超,最大的特点是惟妙惟肖的伪声技能,凭借逼真的伪声技术,让无数少女迷恋。

就直播行业来说,斗鱼算是最早开启二次元版块的直播平台。当二次元概念正在商业领域流行,斗鱼就已开办二次元专区,还与漫展合作直播,开启制服、双马尾等二次元元素的斗鱼主题月。这些都为斗鱼积累了丰厚的二次元基因。

二次元是亚文化圈中影响最大的之一,据艾瑞咨询预估,2016年中国核心二次元用户规模达7000万人,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达2亿人。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6年末大陆人口13.82亿为基数,意味着存在5%的核心二次元用户、14.5%的泛二次元用户,每20人中即有1位已入深坑的重度粉、有3位深坑边缘的轻度粉。

在亚文化盛行的今日,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开始关注亚文化产业,相对于主流文化,以90-00后占主体的“二次元”用户群体对游戏、社交和文学内容付费意愿较高。数据显示,“二次元”用户通过购买游戏(预付费/正版游戏)来进行付费占比达到35%;在ACGN(动画、漫画、游戏、小说)消费中购买周边的比例为56.2%,为游戏付费48.5%,购买漫画47.3%。传统偶像市场的下沉、二次元的破壁、技术的发展、95后消费能力的提升都在帮助虚拟偶像在国内的发展不断赋能。

当前,斗鱼直播二次元专区聚焦了众多风格迥异的二次元优质人气主播。看来斗鱼直播很早就意识到了二次元文化蕴含的巨大潜力,随着小缘、纳豆、魔王、董翔宇、李常超、排骨教主等大咖的加入,依托斗鱼直播的庞大用户流量,不同的二次元歌手和主播都能找到自己的发挥空间。

斗鱼在二次元上的布局,使得斗鱼直播二次元生态已然逐步形成,在二次元文化慢慢变为主流文化时,斗鱼直播相对于其他直播平台,已经拥有了巨大的优势。

同时,二次元用户的年轻化,消费能力与忠诚度,也将保证在二次元直播领域占有先手的斗鱼直播,在保证自身不产生重大决策性失误的情况下,斗鱼直播在直播行业的龙头地位将会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二次元文化,是年轻人的文化,谁掌握了年轻用户,谁就掌握的未来!斗鱼直播从成立之初,就深耕二次元文化,瞄准亚文化产业的长远战略眼光,让斗鱼直播在直播行业具有了巨大的先天优势,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现在已经在二次元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斗鱼直播,已经在直播行业立于不败之地!

斗鱼直播也将从游戏直播平台的领军企业,逐步向泛娱乐直播领域的头部平台逐步发展,未来,斗鱼将继续积极地响应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从全域用户需求出发,打通融合以互联网文化娱乐为主导的直播生态全产业链,力求做好直播行业的领头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斗鱼直播
文化产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