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区块链+共享经济,我家云CBC分布式存储重新打造存储技术

 2018-05-16 10:4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过去的几个月,链圈和币圈的关注度不断升温,数字货币价格经历了大跌随后又强势反弹,一众新区块链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排队入场,项目种类繁多,着实让投资者们看花了眼。

在众多引人入胜的项目当中,一款特别的区块链产品强势杀出了重围,一经发布便立刻吸引了人们的视线,其中不乏诸多链圈知名投资者以及权威媒体的青睐。在京东上开启众筹3天便破千万,最终以超过初始目标额度2000%的成绩完成众筹的新一代分布式存储设备——“我家云”

“我家云”是新一代家庭存储设备,采用分布式存储的技术,使其内置的1T硬盘达到5T的存储能力,满足个人和家庭使用。同时,它也是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共享经济产品,遍布于全世界的“我家云”硬件设备将组建成一个庞大的全球分布式网络,这个网络将所有设备闲置的带宽、存储空间以及算力统一整合起来,由此而创造价值,并以一种数字资产CBC积分的形式回馈给用户。

在互联网时代的初期,网站和在线服务都运行在公司或组织自己搭建的网络服务器上,任何公司想要借助互联网的力量,都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来建立服务器基础设施,这个问题催生了市场上几家云服务巨头的出现,例如亚马逊、阿里云等,为其它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云存储解决方案。但高昂的成本几乎令所有新企业望而却步,这也是为什么云存储和云服务行业从诞生伊始,便鲜有创新,停滞不前,缺乏竞争的市场局面也导致了服务商漫天要价,用户成本颇高。

但与此同时,这个世界上也存在着大量的闲置资源未被使用,尤其是在IT领域,大量的存储空间、带宽以及计算力被白白浪费。虽然每个个体的闲置资源相对有限,但如果我们能把这些资源整合起来的话,它最终所能承载的存储能力、带宽和计算力都会比现今任何一家云服务巨头所能提供的服务高出不止一个数量级。

Chainedbox便是立志于将这些资源整合起来,构建全球分布式网络,为未来的分布式网络提供基础性存储服务,成为像亚马逊、阿里云一样的新一代存储服务提供商。而“我家云”存储设备便是Chainedbox建立全球分布式网络的首批基础设施。

单纯从“我家云”存储设备的产品角度来看,它已经在同类存储型产品中难逢敌手。其配备的1T硬盘空间,通过分布式存储技术,可以达到5T的存储容量,这比市面上的绝大多数移动硬盘甚至网盘的存储能力都要强。而它具备的几大特性,几乎兼备了同类产品中的所有优点:

数据防丢失,隐私加密

身为新一代存储设备的“我家云”,深知其需要具备更高级别的数据防丢失特性,以及更强大的隐私保护能力,系统将根据用户存储文件的重要级别不同,对文件进行不同级别的智能备份及加密处理。例如,针对用户的照片、文稿等私人重要数据,系统将对其进行更高级别的备份及加密处理,不仅本地硬盘存储,分布式系统中也将实施至少2次的备份存储,并且实施更高级别的存储加密和传输加密。而对于电影、电视剧等常规内容,系统会在保证数据持久存储、高速访问的前提下,智能地选择备份次数和加密级别。

高速访问,任何设备随时随地文件共享

速度优势是分布式网络最大的亮点之一。当用户每上传一份文件的时候,这份文件会被加密、编码、然后分割成上百份文件碎片,这些碎片通过智能算法分发到整个分布式网络中去,最终存储于网络中的不同节点之上。而当用户要查看或下载这份文件时,系统会从它所分布的节点上调取文件碎片,经过解码来对其进行还原。文件的碎片化处理可以让其无论在上行还是下行的过程中都更加快捷。

另外,用户通过“我家云”APP可实现远程操控,无需随身携带硬件设备。当然,在这些基础的优点之上,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其基于闲置资源共享所构建的经济激励体系,而CBC积分便是开启这个体系的钥匙

CBC积分是基于区块链技术,为共享经济体系而设计的一种共享权益凭证,旨在记录在共享经济体系下人们共享资源的证明,是“我家云”共享生态下的一种数字资产。

CBC通过打造区块链+共享经济+分布式存储的模式来达到商业化运营的目的。如果说“分布式存储”是将闲散的资源进行整合的基础性技术,“共享经济”是建立分布式网络的经济模型,那么区块链便是解决共享经济中共享证明的链条。

用户在该共享经济体系下所进行的资源共享行为,都会以CBC积分的形式记录在区块链之上,作为共享生态中权益分享的证明。而随着共享生态规模的不断扩大,CBC积分所具备的价值也必将随之大幅增长。

跟时下绝大多数区块链项目相比,“我家云”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真正已拥有实际产品的落地项目。

“我家云”的开发团队云汇天下在分布式存储领域早已深耕多年,不仅在国内率先商用了分布式存储技术,而且目前已经着手全球分布式存储网络的搭建,与同领域的其它项目对比,我家云是同时拥有硬件产品、配套软件、分布式存储技术的公司。

以匠人之心深耕于一个细致但又具备巨大潜力的领域,用区块链技术去全力解决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市场问题,这也许就是那些看遍了资本泡沫的链圈投资者和关注者们为之着迷的真正原因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