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互联网上每个操作都有记录 沉淀的作用有多大?

 2018-05-17 19:0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两天在一个互联网博主群里面,群主艾特我说:守护袁昆,你的某篇文章被推荐了。仔细看了下是发表在砍柴网的文章,被某平台采集并推荐了。一个小事件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能学到什么呢?

很多朋友都说PC互联网没什么效果了,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是不是放弃专栏、放弃博客、放弃PC互联网?

PC互联网的作用真不大吗?

很多朋友不做PC互联网了,放弃了网站。自媒体同行更是放弃了网站专栏、博客。因为大多网站专栏专业性比较强,而流量相对较低。作用好像已经不大了。

守护袁昆发现实际并非如此,很多专栏的作用还很多。首先这些专栏的权重很高,基本上都是内容秒收。对于企业来说是很好的信息推广平台,而且因为权重高,内容相对较专业,所以也是不少移动平台(自媒体平台)采集的内容源。

如果你的客户还看PC互联网,如果你的客户年龄偏大,那么PC互联网应该重视。特别是不少朋友的很多互联网账号等级较高,可以继续操作下去。

PC互联网还有什么优势?

PC互联网的优势是信息存活时间长,毕竟有搜索就可能找到你,这个可以提供源源不断的流量。我们在互联网上每个操作都有记录,并且可以长期存在。而移动互联网平台时间存活大多24小时,新信息就覆盖了。

重点是现在的知名PC互联网平台都有移动端,内容也是同步的。毕竟移动端也是可以找到我们的信息,守护袁昆发现不少平台信息还会被移动平台采集,也就有更多的曝光机会。

哪些行业还可以做PC互联网?

不少行业还是可以做PC互联网的,比如说刚涉足互联网的企业,还未开展互联网营销的企业,急需要在互联网上铺上自己的信息。互联网营销的第一步就是告知和提醒,所以PC互联网还是可行的方式。

工业电商类、高新科技类,不少类似行业因为客户群的原因,大家还使用电脑比较普遍,通过搜索找寻信息非常常见。如果没有做好基础的信息,守护袁昆认为最可怕的不是客户找不到你,可怕的是客户找你的时候找到了同行。

现在大家都说PC互联网作用不大了,主要是主流的消费群体85后、90后、95后都通过移动互联网去获取信息。但客户是85前、70后甚至60后呢?

PC互联网还有一定的空间,SEO优化也有一定的空间。君不见建站公司一直存在,SEO优化公司一直存在,存在即是合理。很多刚涉足互联网的企业,建一个网站、电商平台上开一个店铺还是第一步。而互联网上信息沉淀的作用有多大,谁做谁知道!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全网营销、微电商实战专家,互联网原创自媒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