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奥凌受邀出席户外大会 数字化场景营销方案广受追捧

 2018-05-18 15: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17日,以“新零售 兴户外”为主题的第15届中国户外传播大会在厦门盛大开幕。奥凌作为国内首家户外广告智能化投放服务提供商受邀出席本届大会,相关代表将全程参与大会各项环节并关注各议题研究。

据介绍,中国户外传播大会是中国户外广告全产业链最高端会议及顶级推广平台,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加速器,拥有良好的口碑和不可取代的影响力。本届大会荟萃国内外各种最新成果,采用专题论坛、实体展示、案例分析、技术体验等方式,集中推广户外媒体参与新零售、进军新蓝海的可行方案和多种路径,实现户外传媒的再次跨越。

《亚洲户外》总编辑黄淘、博视得中国区首席战略官李倩、凯帝珂产品智能事业部总经理何浩铭等出席本届大会并进行主题演讲等,分别就户外媒体介入新零售的现实路径和创新方法展开深入探讨。

新零售与户外媒体迎来融通机遇

近几年,新零售的迅猛发展为户外媒体带来了契机。户外媒体在参与新零售的过程中,其本身的功能放大、粘性增强、应用也更广泛。

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VR/AR 等技术的升级与成熟,促动了新零售的发展。技术不仅是新零售的驱动器,也是户外媒体发展的三大支柱之一。 户外媒体依托这些技术,凭借其天然贴近受众的属性,为新零售提供了物理平台及重要支撑,成为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的重要媒介。

所谓新零售,不只是零售环节的更新,还包括产业链、价值链重构,要素重构,是以消费者为核心对市场要素及资源重新配置的过程。在新零售业态下,在消费升级倒逼零售业逆向重构之时,“以消费者为核心”开始真正被践行,零售业者开始尝试为消费者提供超出期望的内容。

虽然消费升级对消费者来说,是生活品质的提升,但是,对营销者则意味着沟通方式及侧重点的转变。而对于户外媒体来说,则是媒体投放、效果重置、人群精细化等各方面的挑战与创新,对于户外行业来说,在新零售时代,这既是一次机遇,同时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智能技术驱动下,传统户外媒体面临挑战

作为传统媒体广告市场中唯一持续增长的主力,户外广告是一个280亿美元的市场,控制了全球广告市场约6%的份额。预计在未来5年,户外广告收入将按照每年4%的速度增长,至2021年将达到330亿美元。据了解,国内户外广告与所有其他媒体类型(包括线上广告)的市场份额在过去五年一直保持稳定,但在传统媒体广告(电视,纸媒,广播,户外)支出中的占比,已经由8%提高到10%。户外广告是过去十年中唯一持续增长的传统媒介,这一趋势预计将持续。

但是,随着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户外广告面临巨大变革。以消费者无时无刻的个性化、碎片化需求为中心,如何满足消费者动态需求、如何创新广告营销模式、如何构建更便捷的程序化购买、如何实现精准触达、如何降低投放成本以及如何进行更有效的效果分析等,成为智能营销技术在广告投放过程中,大多数传统户外媒体不得不面对和解决的问题,尤其对于聚集在三四线城市的中小媒体主来说,高昂的智能技术投入将成为限制其规模发展的重要瓶颈,此时,他们还需要面临如何借用行业外力实现自身的技术转型与创新。

用平台化运作补充传统户外媒体短板

不久前,奥凌正式对外宣布启动“媒体合伙人”项目,即邀请更多的传统媒体人一起加入其研发的“智能投放管理云服务”。而所谓的智能投放管理云服务,是一套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型服务系统,可以实现广告素材通过云端的大数据调控及精准定向的方式进行上下刊的管理、素材上下画的自动化监播管理、广告画面根据大数据的实时更换、定时插播以及媒体位效果统计数据等等线上智能化操作流程。

奥凌创始人兼CEO李玉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智能技术将在推动传统产业提高效率的基础上,也将有效实现成本控制,而这个成本的节约,不仅表现广告投放上,还应体现在传统户外媒体的智能化转型。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奥凌在创立初期,就确定了平台化运作的思路。“就像阿里巴巴的淘宝一样,我们希望给那些想要改变现状但是却没有优势资源的更多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技术创新方面的可能。”李玉新介绍。奥凌所应用的标准程序化购买和大数据处理技术,通过对媒体数据、合作数据和地理位置数据等搜索分析,结合广告主的播放需求全面实现媒体运营自动管理,可以达到广告多区域、多场景、碎片化精准投放,为传统户外广告媒体快速赋能。

在奥凌推出的国内首个RTB户外广告交易平台上,可以解决不同行业投放广告的不同需求,实现户外广告投放的智能化、互动化、平台化、数据化、生态化,让户外广告的媒体主与广告主在达到共赢的目标之外颠覆线下营销效果,为户外广告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RTB 平台搭建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户外广告购买变得透明、有效,广告主可以更清晰、全面的进行预算优化,提升线下营销的 ROI。”李玉新介绍说,第一,广告主不必再花费太多人力与时间进行媒体购买的沟通,更多精力可以转移到优化预算配置、优化广告效果,极大地简化了媒体购买的流程;第二,平台实时播报投放效果,广告主可以随时调整营销策略;第三,真正的户外程序化场景营销能让广告主更直接触达用户,同时更好地了解用户需求,把有效信息传递给更精准的人群并提高转化。

以上三点其实也正是此次第15届中国户外传播大会开幕当天各位行业专家人士探讨的核心观点,他们一致认为,未来户外广告发展将呈现几个趋势,包括精准数据监测、创意互动广告、平台化操作等,而户外媒体的未来革新,其实是需要聚力而行,正如李玉新所言,奥凌希望通过自身的技术优势可以在整个户外行业的变革发展中尽可能大的发挥价值和作用,同时,也希望这种平台化运作可以为更多媒体同仁提供更大的便捷性、更多的成本空间以及更高效的服务输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电商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