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苹果爱尔兰纳税案:欧盟最高法院驳回美国介入请求

 2018-05-19 09: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9日报道,此前欧盟要求苹果向爱尔兰缴纳130亿欧元,约合153亿美金的未缴税金。美国政府曾有意帮助苹果推翻这一指令,没想到请求被驳回。

据悉,2016年8月,欧盟委员会要求爱尔兰向苹果补收创纪录的税金和利息,称美国利用在爱尔兰的税务安排获得了不公平的财务优势。

去年,美国请求欧洲法院批准其介入苹果纳税案,认为该判决会影响美国经济形式。去年12月,,一家下级法院也驳回了美国的请求,认为美国政府并未证明它在这桩政府援助案件判决中存在直接利益。

美国司法部官员称,欧盟法院拒绝其参与诉讼,这个决定令人感到失望。美国财政部批评称,欧盟的做法使其像是“超国家的税务部门”,可能会威胁到全球税务改革的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