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恢复顺风车业务:打车软件需要安全保障体系

 2018-05-21 13:5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19日消息,滴滴再次发布公告,经过一周的整改,滴滴恢复了顺风车服务。并且增加了车主刷脸接单环节,车主每次接单都得刷脸,以此来确认车主的真实身份。经历过多次打车乘客遭遇伤害的事件,滴滴平台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如果不加快整改,那么可能滴滴的口碑会持续下滑。但刷脸能否起到很好的效果,还需要进一步的验证,目前的刷脸技术似乎还不够成熟。晚间打车的风险很高,所以滴滴平台必须增加晚间打车的安全保障。

如何降低夜间打车风险

乘客遭遇侵害的时间段一般都是晚上,特别是夜间十二点以后,但滴滴平台上的出租车数量太多,不可能完全避免打车风险。而且滴滴也没有权利和能力去鉴别一个司机是否有案底。出租车属于一个特殊的服务行业,由于长时间枯燥的工作,难免会影响司机的个人情绪,因此乘客与司机发生口角的案例不在少数。对于某些有案底的用户,应该禁止这类人进入出租车行列,不过这方面必须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实现数据共享才能共同监管司机用户。

滴滴应该承担哪些责任

作为国内打车行业的垄断者,滴滴平台确实要肩负一些社会责任,既然用户使用滴滴软件打车发生了意外。那么滴滴至少该责任赔偿的民事责任,给予受害人家庭适当的经济补偿。除此之外,滴滴方面还可以提醒用户注意夜间打车安全。此次顺丰车业务升级后,在软件功能上还增加了隐私保护设置。如今数据泄露和买卖已不新鲜,打车用户的信息一旦被泄露,会给不乏份子提供可乘之机。特别是一些心怀不轨的*司机。

相关部门应该积极参与

虽然乘客打车遇害是偶然事件,但是一旦发生就会威胁到用户生命,所以不可视而不见。目前使用打车软件已成为主流,因此必须减小打车过程中的风险,打车服务需要一个安全保障体系。相关部门应该与滴滴积极协调合作,搭建一个用户安全保障的体系。包括夜间一键报警等功能,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上保护乘客的人身安全。如今出租车已成为日常交通工具,而不少*仍然存在,这些打*的风险最大。

因此如果是夜间打车,还是选择正规的出租车,不要贪便宜和快捷选择一些*。很多用户使用滴滴顺风车还会选择拼车,实际上与陌生人拼车也会增加出行的风险。所以拼车也要多留心,在车上要与亲人朋友多联系,以便他人清楚你的坐标位置。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