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熊掌号生态合作伙伴突破15万 索引数据源超18亿

 2018-05-22 17: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2日,2018百度联盟生态峰会于海口召开。在当天下午举办的主题为“搜索未来”的熊掌号分论坛上,百度搜索熊掌号团队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分享了搜索生态从站到号的进化,以及熊掌号推出187天以来的发展;同时,熊掌号此次还推出“优质Plus”和“视频Plus”双重赋能计划,帮助合作伙伴更快速地发展。

百度副总裁吴海锋发言表示,百度搜索一直秉持开放的心态,力求接入更多的合作伙伴,进而将海量的信息传递给用户。熊掌号的推出,可以说是百度搜索开放连接的一个里程碑,它首次引入了“主体”的概念,使百度搜索实现了飞跃。

三大通用解决方案,熊掌号打通“从站到号”

作为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入驻百度生态的认证账号,熊掌号坐拥海量用户、精准触达、开放生态三大核心优势,通过内容保障、用户运营、搜索服务直连等三大通用解决方案,帮助内容和服务提供者们实现品牌曝光、粉丝沉淀和用户留存运营。

内容层面,熊掌号将流量向具有原创性、权威性、时效性和美观性的内容倾斜,在保护内容创作者权益的同时,让优质内容更容易触达用户;用户运营方面,熊掌号能够打通用户获取资讯、商品购买、客服沟通等全流程,同时借助“企业权威问答”产品方案,极大拓展了品牌的客服场景和宣传场景;服务方面,凭借百度在入口地位、路径依赖、算法分发和B端基因层面的独特优势,熊掌号推出百度搜索服务直连计划,帮助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实现开入口、促转化、控质量、建认知,让用户和服务提供方实现一站式连接。

截至目前,熊掌号的三大通用解决方案已经帮助不少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实现了自身价值的快速增长。以齐家网为例,自从入驻熊掌号之后,齐家网订单增量超10倍;而中关村在线则通过熊掌号成功直连1232家品牌线下零售门店,与百度数亿用户实现了线上线下的零售对接。

上线187天,熊掌号正推动搜索实现“从站到号”的生态进化

2017年11月16日,百度熊掌号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正式发布,在AI赋能的新搜索生态下,帮助内容和服务提供者获取流量、沉淀用户、塑造品牌,实现自身价值快速增长。

截至2018年5月22日,熊掌号已上线187天,接入了包括麦当劳、交通银行、荣耀手机等知名品牌方在内的26大垂类内容和服务提供方,拥有超过15万生态伙伴,为全网用户提供了超过5000种优质服务,索引的数据源已经达到18亿。这些数据的取得,标志着熊掌号已经推动百度搜索实现了从简单的百度到网站的二维连接升级为百度、用户以及熊掌号和熊掌号所提供的内容、服务之间的多维连接。目前,百度搜索每日分发给熊掌号流量已经达到了整体流量的30%。

新推“优质Plus”、“视频Plus”两大计划 更多赋能生态伙伴

为了全面赋能合作伙伴更高效、更深度、更便捷地连接全网用户,熊掌号近日还推出了两个全新的赋能计划:“优质Plus”计划和“视频Plus”计划。

“优质Plus”计划面向所有合作伙伴开放,未来2-3年内,百度搜索80%以上的流量将向生产优质内容的熊掌号优质合作伙伴倾斜。对于优质内容,“优质Plus”计划给出了四个参考维度,分别是可读性强、代表了内容创作者的知识和思想的原创内容;真实可靠、专业权威的内容;具有强烈时效属性的内容和能够引起用户关注和阅读的内容。同时熊掌号还将计划打造万家明星合作伙伴,共享熊掌号收益。

“视频Plus”计划则主要围绕视频内容进行扶持。在上午的联盟生态峰会主论坛演讲中,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表示,百度已经准备好跟合作伙伴们一起,全面拥抱视频时代。熊掌号当然也不例外。除了将百度搜索的流量向优质视频内容进行倾斜之外,熊掌号还将利用小故事这一展现移动原生优质内容的富媒体产品,为用户提供沉浸式浏览和交互体验,更为站点提供移动搜索上的一种全新内容呈现形态。此外熊掌号还将整合AR、VR等新技术和新内容,以XR的富媒体形式在虚拟现实方面进行努力尝试,为百度搜索结果带来崭新体验,推动搜索生态不断升级。

从站到号,互联万物,百度熊掌号正在进行一场移动内容生态的全新升级。未来,百度熊掌号将继续赋能合作伙伴,共创开放共赢搜索新生态,分享AI时代的流量和用户红利,让优质资源脱颖而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