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风口停了、热潮退了 无人货架凉凉了!

 2018-05-23 11: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3日消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火爆的无人货架到了今年上半年传出的消息都是“裁员”、“撤柜”、“倒闭”的传闻。近日无人货架品牌七只考拉也被传出在全北京撤掉无人货架和冷柜。如今真的要一首“凉凉”送给无人货架了!

无人货架始于2015年,于去年才火起来,去年的无人货架是何等的春光无限,资本疯狂的涌入。没有技术含量的无人货架是怎么就火起来的,怎么就被资本青睐了?

无人货架,顾名思义就是没有人看守的货架自己扫码拿物。技术上很简单,贴一个支付二维码,一个货架(和冰箱),放一些日常饮料、点心、小吃等,不上锁(为主),没有店面,占地面积小(1平方米以内),无人值守,用户自行取货+扫码付款,全凭自觉。与无人便利店不同,无人货架瞄准的是“办公室经济”。对于工作节奏快的白领来说,无人货架的模式确实带来了方便,这也是其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去年下半年,无人货架累计拿到融资超30亿!拿到了融资的无人货架们,对未来的前景更加看到了希望了,开始疯狂的扩张!短短数月无人货架就席卷了各大商圈、写字楼。但是在运营数月之后的无人货架,开始出现一系列问题,没有盈利模式,盗损率高、持续亏损,发展前景受到了质疑。

风口停了,资本市场也冷静了。无人货架该怎么办?转型?或许越来越多的无人货架会被被智能货架所取代。业内人士指出,智能货架能够解决盗损问题,提高了行业的准入门槛。转型固然是无人货架的出路,但经过新的“洗牌”,不知道现在这些“幸存者”还能不能等来转型成功,又或者巨头接盘的那一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无人货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