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缺乏市场竞争力:格力手机或难以受用户青睐

 2018-05-23 14:1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网曝格力售后人员被强制购买格力手机,并且曝光了相关的公司通知报告。早在几年前格力掌门人董明珠就高调宣布格力要做自己的手机,但直到现在格力手机的销量还是不乐观。曝光的格力手机版本有格力色界、格力董小姐两款。作为国内空调领域的龙头企业,格力空调的质量无可厚非,然而手机与空调家电毕竟差距较大。格力有没有实力做好一款手机,到目前为止尚无定论。从手机产品的性价比,再到营销策略,格力要提升的还有很多。

格力手机有无市场竞争力

正在出售的格力手机,从性价比来说与魅族、华为等品牌差距不小,在外观和技术上也没有亮点。所以整体来说格力手机的市场竞争力比较小。当下的国内手机市场可分为高端市场和低端市场,从售价来看格力手机主打的是中低端消费市场。但面临小米、魅族、华为等国内热门的中低端品牌,格力手机显得有些黯然失色。如果售价明显低于这几大品牌,那么格力手机还是有市场空间的。至于被苹果垄断的高端消费市场,格力手机眼下还是望尘莫及。

格力手机缺乏有效的营销

小米手机玩活了饥渴营销,通过预售的策略吸引粉丝或用户关注。后来的魅族和华为都在效仿小米的营销套路,饥渴营销已成为国产手机品牌的主流营销模式。此外,小米、华为、魅族等几大品牌频繁召开产品发布会,通过各大媒体快速传播,以扩大影响力。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粉丝用户,这方面值得格力学习和效仿。当下国内手机市场更新的频率比较高,几大手机品牌一般几个月就会推出一款新机,以淘汰旧机,格力手机的更新频率也不够。

格力手机或许是个伪命题

格力一直专注的是家电产品,尤其是格力空调,同级别的产品一般都比其他品牌要高,但这是格力的优势。如果格力要在手机领域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那么就得成立手机研发部门,并且还得寻找代工厂。这就需要投入一大笔的财力和人力,不过这几年关于格力手机的爆料,总是雷声大雨点小。所以可能格力并没有投入多少资源来做手机,但作为国内家电领域的佼佼者,格力进军手机领域确实可以吸引大众眼球。

其实不管是手机市场,亦或是传统家电领域,行业内的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所以很多企业都会尝试进入其他领域,或许以后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概念会更加模糊。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格力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