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小米布局生态广告 与开发者共同探索高效盈利模式

 2018-05-23 17: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流量红利的消失,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对于开发者而言,如何更好、更高效的变现已成其必须思考的问题。5月17日,由小米生态广告主办的“系统赋能 共赢未来”小米生态广告中国行第一场在深圳拉开帷幕。小米公司商业产品部负责人顾大伟、小米生态广告负责人高铭、小米生态广告高级产品经理杨敏、小米DMP高级产品经理雪洋等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分享了小米如何助力开发者更高效地挖掘流量的价值、小米DMP数据如何赋能流量主及一些优秀案例。

1

小米公司商业产品部负责人 | 顾大伟

系统赋能 打造小米商业生态

小米公司商业产品部负责人顾大伟首先发言,他说“深圳是一个务实、充满活力的城市,正如我们要做的生态广告“。为什么要做生态广告?不是为了流水、利润,而是希望在小米手机打造更好的商业生态,给用户推送有价值的广告信息,为开发者带来更高收益,同时为广告主寻找优质流量保证转化效果。

小米生态广告,是一系列基于系统、生态能力的整合,比如反作弊能力,大数据能力等,以及小米强大的销售团队提供背书,为打造全新商业生态提供业务支撑。

靠什么做长久?靠得是品质。“品质”是小米生态广告长远发展的基石。保证品质,不仅是对广告主负责,也是对兢兢业业的开发者负责。

顾大伟强调,一个健康的商业生态离不开强大生态系统为其提供保障,保证生态各方的利益。“小米营销愿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以技术、系统赋能,实现多方共赢。

2

小米生态广告 助力媒体、用户、广告主三方共赢

“小米 + 开发者,一起探索更高效的盈利模式,突出围城!” 小米生态广告负责人高铭在演讲中指出,当下行业围绕广告主、开发者、用户主要面临的三大痛点。而这些痛点追其根本不外乎在当下碎片化的大环境下如何达到品质和效率。“生态广告”便是小米希望与开发者一起挖掘流量价值的法宝。

痛点一,广告主对转化效果的担忧

基于MIUI系统级数据洞察,小米生态广告拥有五款强大武器,帮助广告主提升广告转化效果,分别是:小米大数据、系统能力、全媒体矩阵、小米DMP、智米算法。

痛点二,开发者急需降低接入成本,提升变现效率

针对开发者,小米生态广告的解决方案是赋能MIUI系统级能力,与开发者共享流量价值。具体来说,主要表现在三个层面:

流量赋能 小米系统级数据能力与开发者用户数据相结合,会产生强大的化学效应,通过应用内数据与小米数据的打通,用户画像识别率达100%。

预算赋能 基于MIUI大数据能力及系统能力,小米赢得了众多优质广告主的信任,充盈的品牌+效果广告预算,为更多开发者的加入提供了保障。

平台赋能 小米推出的系统级广告产品,无需嵌入sdk,将开发者商业变现过程化为极简,真正实现一秒开通广告,接入零成本。除系统开屏,小米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系统级产品助力开发者,如系统悬浮球、系统插屏等等。

痛点三:用户需要更有价值的广告信息

为提升用户体验,小米生态广告严控广告品质,从两方面做优化升级:一方面通过系统级数据能力,为用户推送更精准的广告;另一方面在投放端严控广告主准入,以系统级的物料审核标准严格要求,提升创意质量,保障用户体验。

“广告只是我们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会推出更多优质产品及更多样的合作政策,为合作伙伴赋能。”

让商业化更简单高效

开发者进行商业化前一般有三大疑问:广告有多少收入?需要多少开发成本?会不会影响用户体验?

小米生态广告拥有更高的变现效率,更低的接入成本,更好的用户体验。

更高变现效率 小米生态广告汇集了陆金所、必胜客、肯德基、阿里巴巴、中国银行等海量优质广告资源,通过小米AI黑科技,效果实时预估,优质优价,保障收益增长。

更低的接入成本 小米的系统级广告产品无需嵌入sdk,将开发者商业变现过程化为极简,真正实现一秒开通广告,接入零成本。另一创新产品悬浮球,入口灵活,适配任意流量场景,利用率非常高,在不影响整体变现的情况下,额外提升收益。

更好的用户体验 从竖版开屏到系统开屏,从旧版插屏到图片插屏再到视频插屏,广告形式在不断进化,颜值更高,收益更高。不仅如此,小米还采用严格的广告审核和分级体系,为用户体验层层把关。

数据赋能 聚合商业能量

小米DMP高级产品经理雪洋表示,大家都知道小米的成功得益于“铁人三项”商业模式:硬件+新零售+互联网。也正因此,小米形成了 “数据连接,能量聚合”的生态体系:线上线下连接,聚合消费能量,硬件软件联接,聚合行为能量。

小米数据营销的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真用户(真机真用户)、软内容(浏览器信息流、米车生活、小米视频、音乐等)、活数据(用户行为数据实时采集、处理、存储)、强平台(米粉阵地,论坛、米家、我的小米等)四个方面。

众所周知,作为一个数据管理平台,其数据的多样性、丰富程度是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掌握IoT+手机+OTT三大用户流量入口的小米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小米DMP数据矩阵,覆盖了用户从娱乐、搜索、消费、资讯、出行、应用、到社交、家庭等全场景数据,构建了用户的个人知识图谱,包括基础特征、用户意图、地理位置特征等,从而让个性化精准营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数据的中枢,DMP将进一步开放平台能力和数据能力,借助丰富的用户数据和完善的定向体系,清晰还原用户画像,通过分析洞察及投放协作帮助开发者实现自身成长和流量变现两不误。

后流量时代,“品质”和”效率“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小米生态广告的布局无疑准确切中行业这一痛点,运用科技的力量持续创新,赋能合作伙伴,一起构建完善的商业生态,创造无限可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广告
广告平台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