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什么样的新零售运营 更能支撑马云口中的新零售创业模式

 2018-05-24 17:5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商发展得太快了,2017年开始,新零售又成了电商贯通线下商业的热门出路,马云天天都在讲的新零售对创业者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创业者需要哪些新零售运营知识,更能支撑马云口中的新零售创业模式?

新零售实质是什么?

电商太火了,已经严重影响传统线下零售的运营,但是新零售的出现,让那些传统品牌有了新的销售出口,举个例子,前些年电商大热的时候淘宝、天猫上最火的还是一些淘品牌,但近两年一些传统品牌(优衣库、Zara等)也开始占据电商流量了。

新零售的出现,让线上(电商品牌)与线下(传统品牌)得到了一次市场竞争与重组的机会,电商自有品牌开始布局线下、传统品牌也开始入局电商,新零售给这些品牌带来了渗透线上与线下的机会,也将为整个国内市场甙类一种新的发展:当初的各种差价严重、品质乱象,慢慢演变成线上线下同品同质同价的市场新趋势。

这种新的融合,对消费者大利,对于创业者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首先,同质领域中,是“好”的产品就能吸引消费者;再有,新零售时代,创业者能对消费者有更全面的了解:从消费者什么时间买、买了多少到买了几次等等,创业者可以了解用户的一整套消费行为,从而做出更完善的销售运营策略。

创业者如何做好新零售运营?

在认识了新零售的实质与国内当下电商的市场境况之后,我们能得到一个很简单的理论:同质化竞争的电商新时代,能做出好的产品的创业者就能够成功。问题是,创业者需要注意新零售运营技能,才能获得同质化时代的好产品?

第一、控制成本

产品成本、人力成本、营销成本,这一整个运营体系中的成本都需要创业者做出清楚的认识与严格的控制,在保证质量、“好产品”的前提下,第一条产品成本或许是最难控制的,需要创业者有过人的发掘合作商的能力;而在对人力成本与营销成本的控制上,创业者只需要考虑一个问题即可:效率。

第二、做好渠道

渠道的成功铺设既能节约成本、又能快速在消费者面前塑造品牌效应。但是该如何铺设?电商品牌没必要大规模铺设线下体验店,因为会大大增加成本压力,不过线下旗舰店还是很有必要的;传统品牌需要专业的电商运营团队去开展线上的渠道,同时又要拥有从整体看用户的能力,将线下与线上的用户消费行为、用户需求了解透彻。

第三、会做活动

创业者需要做的活动包括促活、拉新与留住用户,不过新零售领域做促销活动也不全是优点,通过折扣品牌商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得优惠消息,可以激活潜在用户、增加老用户的活跃度,控制好了还能减少获取新客的成本,问题是,多次活动太容易增加“薅羊毛”用户,也就是有低价就来买恢复原价就直接走开的这部分用户群体。

如何权衡优劣这两个活动结果?创业者需要合理利用新客补贴,更需要对消费者行为数据做好收集与分析,不断优化整个新零售市场中的生态健康程度。

这里有新零售创业者需要的优质营销推广服务:https://www.admin5.com/xm/list-24.html?ar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小乔

扫一扫,入驻A5创业项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零售
创业经验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

    有粉丝留言: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其实创业是一条充满挑战与机遇的道路,只有那些敢于追逐梦想、充满勇气和决心的人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脱颖而出。适合创业当老板的人,不仅具备一些特定的品质和技能,还拥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和热情。他们愿意承担风险,并积极追求自我实现和成功。让

    标签:
    创业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