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旷视科技与鲜生活联手,“云服务+端智能”方案大展身手

 2018-05-25 12: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零售概念风生水起,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开始对传统的经营模式进行改造,希望借助新零售模式实现转型升级,技术是新零售模式中极为关键的一环。5月24日,中国人工智能先锋企业旷视科技Face++与国内便利店数字新零售领导者鲜生活达成战略合作,发挥“云服务+端智能”优势,对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在便利店场景中的实际业务应用进行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签署此次协议是在中国便利店行业目前规模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年度盛会 “新消费论坛——2018中国便利店大会”上,在便利店集体借助新零售模式转型的市场情形下,旷视与鲜生活的合作无疑具有积极的意义。大会现场有超过1200名海内外的便利店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新便利时代下的模式创新和转型升级。

在谈到与鲜生活战略合作的背景时,旷视科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电商不再是零售行业主战场,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叠加爆发,催化出刷脸支付、无人超市等创新应用和商业模式,传统的零售行业正在进行一场自上而下的商业变革,“新零售”在这样的情形下应运而生,将形成更为高效的实体零售与虚拟零售无缝融合的零售新业态。旷视科技与鲜生活的合作便是建立在这样的背景之上的,双方的资源可以进行互补,在探索新零售模式方面具有天然优势。”

鲜生活是国内专业为线下便利店赋能的互联网公司,成立于2014年,在深度掌控供应链和物流的基础上,自建直营便利店,自主研发全渠道数据管理系统,打造便利店线上线下的融合,为线下社区便利店赋能。

旷视科技是全球最早一批应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人脸识别等各类计算机视觉技术产品落地商用的人工智能先锋企业,基于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和物联感知终端体系,旷视研发了一套“云服务+端智能”的新零售行业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商家提升店务运营人员的能力边界、优化经营策略与供应链管理,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旷视科技与鲜生活的合作必将给零售行业在新市场形势下的转型升级带来更多启示,对新零售模式的广泛应用起到典范和引领作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