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区块链易用性得到完美解决方案,山东公链重磅推出新星链

 2018-05-28 09:2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引言:区块链不仅仅是一种技术,还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找到了一种,不依赖中央权威,就能进行大规模协作的组织方式。这种模式将是颠覆性的。

近年来,全球各行业领域迅速刮起了一阵区块链的风,同时引起了各国金融世界的高度重视,包括高盛、摩根大通、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在内的众多金融机构,均与区块链公司进行了合作,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以及商业公司也在区块链领域加速部署区块链技术在市场的应用。

在全文开始之前,我们不妨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是什么?区块链可以简单概括为以下三点:去中心化、公开透明、全程可追溯。去中心化功能是区块链主要核心之一,例如阿里巴巴公司旗下的淘宝平台,如果淘宝总部突然出现故障,整个淘宝平台将会随之停止运行,我们的订单信息,正在进行中的操作也都会全部丢失,中心化操作最大的弊端——过分依赖中心和权威,也就意味着逐渐丧失自己的自主权。而区块链去中心化分布式的处理方式,刚好是解决这个问题最有效的方法。

区块链分为哪些类型?区块链系统根据应用场景和设计体系的不同,一般分为公有链、联盟链和私有链。其中:公有链的各个节点可以自由加入和退出网络,并参加链上数据的读写,运行时以扁平的拓扑结构互联互通,网络中不存在任何中心化的服务端节点,NSC即属于这种区块链。联盟链的各个节点通常有与之对应的实体机构组织,通过授权后才能加入与退出网络。各机构组织组成利益相关的联盟,共同维护区块链的健康运转。私有链的各个节点的写入权限收归内部控制,而读取权限可视需求有选择性地对外开放。私有链仍然具备区块链多节点运行的通用结构,适用于特定机构的内部数据管理与审计。

区块链的应用已快速延伸到社会的各个领域。但现在国内区块链开发者大多基于以太坊、比特股的底层,也做出了许多很好的应用。但作为“操作系统”级的区块链底层平台,国产化的意义非同一般,所以山东公链从一开始就决心打造一款性能超过以太坊的全国产底层公有链平台,让我国的区块链应用发展在自己的“土地”上生长,确保自主可控和技术安全。

在此背景下,山东公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一年的攻坚和细心打磨,创造了山东省内第一个完全自主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公有链:NewStarChain(简称NSC,新星链),掌握全部源码并取得著作权并申请相关专利多项。

NSC是比特币和以太坊之外的第三种区块链底层生态系统,可在此基础上针对各种应用场景建立私链或联盟链,打造“区块链+”行业应用,助力各项产业升级。

新星链公有链主网及应用将于2018年5月1日正式上线公测,同时公布部分API接口及SDK,供开发者免费使用和研究。这标志着新星链团队向着打造全球通用的商业应用公有链的目标踏出了坚实的一步。并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完全开源、自主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底层平台的公有链。

新星链作为山东公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细心打造的公有链,具有以下技术创新:

1.兼容性强

新星链独创的全网操作系统,兼容目前所有智能操作系统,利用新星链底层系统开发出来的应用可以在PC电脑、安卓iPad、手机,IOS系统iPhone、iPad、Mac等众多平台上进行全网全端运行,真正实现了全网全端跨平台应用。

2.速度提升

结合并优化了众多算法优势,加之对去中心化与多中心化的辨证关系深入钻研,新星链技术团队终于研发出一套独特的直线对直线、点对点双通道异步传输机制,链网执行速率几乎可以与互联网媲美,理论执行速率1000000+TPS。

3.安全性高

基于密码学理论中的对称与非对称双重加密算法基础上,融入了新星链技术团队独创的不可逆四重加密(Token+公钥+私钥+动态失效重验重建)+独有核心算法,使合约传输、交易、数据更安全,让破解成为历史。

4.公用性强

分析借鉴了各大公共平台分发逻辑理念,新星链技术团队独创开发了全网通用的JSON同步+异步数据API接口调用法。多渠道多协议传输同一数据,收到即断,确保数据的准确接收与到达。

5.全点互通

新星链技术团队独创全点互通通讯协议,权限DIY,在遵循新星链平台协议前提下可自己制定应用内部点对点通讯、应用包之间直线通讯、应用A内部与应用B内部直线通讯、通过公链桥接通讯。以实现合约、代币及业务流程的多样性和灵活性。

6.门槛低

目前区块链技术人才之所以一将难求,因为大部分使用了小语种计算机语言开发及跨领域技术障碍,新星链打破了这一行业限制,改变了行业规则,应用层API开发接受所有计算机语言的开发,不需要学习Solidity、Java、C++、Go等语言和密码学加密算法,任何熟练掌握PHP、.NET、Java等某一语种的普通程序员就可以在新星链上开发应用实现快速落地。

7.国产化开发

目前国内众多区块链平台应用软件产品主要还是基于国外数据库系统进行中间件的开发和部署。公司资深团队在深入探讨了国产软硬件厂商产品、技术之间的适配性之后,推出的新星链平台产品在架构开发部署过程中更注重和国产数据库、国产中间件、国产操作系统的相互适配性。从芯片、服务器、存储、网络,到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层等全部替代,整合了信息化的各方力量,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一站式信息化应用安全的解决方案。让信息系统的国产化真正落到实处,成为推动中国软件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

在新星链开发过程中,得到了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关注和支持,强大且专业的团队为山东公链保驾护航。专家顾问团:

李庆忠(山东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彭朝晖(山东大学副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

周浩(ICT认证高级工程师、通信技术专家)刘文伟(作家、农业专家)

岑伯为(法学博士)

李影(EMBA、企业管理专家)

金华(金融顾问)

张动(网络营销专家)

高朋(新媒体专家)

司佳豪(资深媒体专家)

裴云峰(教育家、社会学家)

刘学芝(齐鲁工业大学教授、经济学家)

由刚尧(齐鲁工业大学教授、社会学家)

研发团队核心成员:

李新(高级工程师、山东公链总工程师)张璐(火星教育技术总监,资深软件架构师、软件工程师,区块链架构师)吴博(国家首批CISP,曾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网络安全专家,区块链安全架构师)

吴梦轩(山大计算机硕士、大数据、软件架构师,区块链应用问题专家)田洪壹(山大计算机硕士、大数据、通信专家)

邓利(山大计算机硕士、通信专家)

时维涛(山大计算机硕士、教育区块链应用问题专家)

石运伟(山大博士、信息自动化专家)任广福(山大计算机硕士,区块链软件工程师、应用问题专家)张山(山大计算机硕士,政府信息化专家)师垒(山大计算机本科、区块链程序专家)

卢鹏程(山大计算机本科、区块链程序专家)

任春鹏(软件高级工程师、前雅虎山东技术总监)高庆岳(软件工程师、软件学院讲师)王波(软件工程师、云计算专家)

区块链行业不论是从技术角度,还是行业应用角度都还面临着很多挑战,对比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路径,我们发现不论是区块链技术本身,还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都处于行业发展早期,有很多值得探索的方向。

因此山东公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可以构建一个全新的区块链生态系统,作为未来世界可选的互联网价值传输协议的可选项,并把整个区块链行业的易用性向前推进一步,这也是其设计新星链的原因。

新星链旨在构建可信任的多中心体系,将分散独立的各自单中心,提升为多方参与的统一多中心,从而提高信任传递效率,降低交易成本,致力于拓展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边界和技术边界,使普通互联网用户能感受到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并构建一个全新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开发者和用户的生态系统。

因此,新星链在技术需求也做了很大提升。

1模块化与插件化

为了提高区块链应用的研发效率、可维护性和可移植性,区块链系统的核心功能应实现模块化、可配置和可扩展,以便捷地构建上层应用。

2高性能

突破现有区块链技术的性能瓶颈,提升区块链系统的吞吐量,以满足主流交易网络高并发的性能要求。

3数据一致性

采用科学合理的数据算法,降低数据同步延迟,保证数据的一致性,避免造成数据混乱和失准,并减少意外分叉带来的风险。

4互操作

实现不同区块链间的互操作,需要采用有效的通信协议、统一的API和区块数据格式,以及高效的连接机制。

5经济合理

技术选型时,在满足需求的前提下,一般尽可能降低技术复杂度,规避高能耗的技术方案。

6安全和隐私

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应用需要保障数据存储、数据传输和数据应用等多个方面的安全和隐私保护。

7安全可靠

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优先采用安全可靠的软硬件产品。

新星链以云平台方式运行于公网,为众多中小企事业单位的区块链应用提供API服务;新星链部署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内部,为各种区块链应用提供区块链API服务。山东公链底层封装了多种语言的API接口,涵盖几乎所有常用的编程语言,只要会其中一种,就可以编写自己的区块链应用!

目前,新星链主链运行稳定,基于新星链底层建设的书画艺术品鉴定溯源应用、易物网信用追溯应用、中文教育社区应用、农产品溯源应用、网络安全应用等项目都在稳步推进中。

新星链在区块链应用和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可以认为是区块链应用的入口,意义重大。区块链带给我们自由,自由就会带来很多创新。而创新,最终会带给我们财富!

央视网记者:方有念采访报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