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喔趣联合创始人兼CEO储峰:人力精算赋能灵活用工

 2018-05-28 11: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5日,“2018中国灵活用工创新峰会”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盛大开幕。此次峰会由灵活用工一站式服务平台斗米携手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媒体公司HRoot重磅打造,吸引了协会权威学者、行业知名专家及世界500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精英等众多大咖齐聚。WorkTrans喔趣CEO储峰作为特别嘉宾受邀参与了圆桌论坛环节,其精彩观点获得了参会者的广泛关注。

本次大会内容涵盖了招聘、管理、组织变革等方面,与到场的专家学者、用工企业代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全方位探讨了灵活用工的定义、发展现状、服务产品和未来展望等核心问题,以此来引领业界对灵活用工业务的概念、内核、价值等进行深度思考,推动用工模式的变革与创新。

在圆桌会议环节,WorkTrans喔趣CEO储峰与其他五位精英共同对《全新就业形态下的灵活用工与创新变革》的话题进行了探讨。

储峰认为;“在灵活用工的大背景下,对于企业来讲,会产生两个问题,企业如何准确地判断什么时候需要灵活用工以及需要的员工数量。其实新的科技、移动化的技术已经给了我们很多可能性。举个例子,某一家餐饮门店的店长知道下周一门店一整天的营业额大约2万元,但是店长却不知道这家门店八点半到九点半之间的具体营业额。而喔趣的人力精算系统提供的数据模型可以告诉店长,门店每半个小时的客流量以及业务数据,同时结合天气、节假日、门店的促销计划等因素,管理并调配门店的员工。同时,系统会清晰地呈现一家门店的兼职工和正式工的相应信息,结合员工的技能标签以及熟练度,实现人力的波动性同门店营业额的波动性高度契合。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未来门店的灵活用工占比可达到70%,不但可以解决企业人才招聘难、管理难、业务波峰波谷用工需求多变等痛点,还有效规避了企业的用工风险,降低综合用工成本。”

根据《2017年中国劳动力市场现状调查与未来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从2013年开始,中国劳动力供给大幅减少,而劳动力的新增需求依然稳定在每年1000万以上,中国未来的就业问题不是需求不足而是供给不足,劳动力短缺问题和用工成本的不断上升基本上已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喔趣的人力精算解决方案,在立足于对服务行业深度理解的基础上,运用大数据和算法模型,在提升员工敬业度的同时,也在促进用工方式的变革,帮助企业提升企业内在竞争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