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德加强双边合作,自动驾驶为重,百度先发优势

 2018-05-28 15: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德首脑会谈上,中国总理*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致认为中国和德国应该在自动驾驶领域加强合作。

该合作意向获得德国本土和其它海外媒体一致关注,外媒撰文指出,自2005年就任德国最高领导人以来,这是默克尔第11次访华,而这一次她特别表达了对“加深和中国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的迫切希望,并表示只要在该过程中“德国企业获得和中国本土企业同等的待遇”即可。

*则表示,中国“欢迎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的德国企业在华投资”。目前,中国正以举国之力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汽车。打造能够让无人车发挥优势、提高效率的未来之城,是中国国家主席*非常重视的项目。

德国也在努力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及其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鉴于德国近年发展已然落后于其它工业化国家,德国政府大力推进工业4.0,像自动驾驶这样的高精尖产业,必然受到高度重视。

默克尔表示非常愿意与中方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技术,希望中方为此提供更多便利。对于大众汽车等德国汽车公司来说,中国是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合作伙伴,因为中国不仅市场潜力大,还有丰富数据。

中国有发展自动驾驶的天然优势,也有政府高度扶持。

中国正在奋力推动“中国制造2025计划”。人工智能是该计划的突破口,在中国政府的引导下,中国出现一批AI创新科技企业,其中以百度最具代表性,而百度的智能驾驶技术在中国遥遥领先,备受关注。

百度这样的领先位置,是基于多年在搜索、大数据领域的积累与创新研发的成果。

2017年,百度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布局全自动驾驶、智能辅助及车联网业务,整合高精地图、环境感知等技术,具备从智能辅助驾驶走向全自动驾驶的全套能力,全方位赋能车企及汽车产业。目前,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已有全球100多家合作伙伴。

今时今日,德国希望深化双边合作,中国也力求与欧洲结盟。

*表示,中德“必须联合起来捍卫自由贸易的原则,推动贸易自由化的进程”。这似乎回应的是近日传出的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进口车及车部件征收高额关税。

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持续给贸易和科技行业施压,惹恼了他的欧洲盟友们。与中国加强合作,是大势所趋。

在这种国际形势下,可以预见不远的将来,德国车企将纷纷寻求与百度这样的中国顶尖自动驾驶技术平台展开深度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