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细思极恐!80元可恢复已删电话照片微信 你的手机还敢卖吗

 2018-05-29 09: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9日报道,近日,有媒体调查多家手机维修商户发现,多数二手手机在信息删除、甚至恢复出厂设置后,也能实现电话簿、照片等隐私数据的恢复。网上也存在着不少网络软件销售商兜售数据恢复软件。

有网友将自己的旧手机在二手市场卖掉,卖之前他已将电话恢复为出厂设置,没想到手机里的电话簿、微信、照片等隐私信息还是被泄露了。没过几天,多个朋友就收到了以他名义借钱的诈骗短信。他发现,对方使用的称呼正是自己存在手机通讯录中的朋友昵称。

据手机中国联合国内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于2017年发布的《二手手机交易现状调研报告》,调查结果显示,有48.26%的人会在1-2年内里更换手机,平均6个月到一年就更换手机的人数达到14.33%。

有手机维修商称,曾因觉得女性顾客漂亮而将其相册照片恢复后保存。而顾客想要回复恢复已删电话照片微信等手机数据只需80元就可帮其搞定。

据了解,和其他领域信息泄露大多为黑客批量窃取不同,二手手机信息泄露主要是人为操作。个别手机维修商在收到手机时,会通过软件对手机进行数据恢复,进而获得机主电话簿、照片等信息。

相关报告数据显示,半数受访者担心二手手机交易导致隐私泄露。不少卖过自用旧手机的用户曾遭遇过信息被泄露的经历,其中不乏直接导致财产损失的情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泄露
手机维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