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专利闹剧结束,聚美优品旗下街电稳居共享充电宝第一

 2018-05-29 11: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5月,CEO兼创始人陈欧带领聚美优品以1亿元人民币取得了刘同鑫发明的共享充电宝的所有发明专利权,包括共享充电宝充电箱、充电更换系统及充电方法等三项项发明专利。聚美优品在对街电的投资一开始并不被认同,但这正是陈欧悄悄开始新零售布局的一个重要环节,在街电上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从而了解消费者们的消费观。

从2016年开始,来电便对以街电为首的竞争对手们发起大面积专利侵权诉讼,要求多家企业停止制造和销售涉及专利争议的产品。2017年3月,来电短时间内先后对街电发起24起项专利侵权诉讼。据悉,自2017年3月,来电累计索赔6000万人民币。随后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共享充电宝行业专利纠纷额达到6900万元。

就在去年7月,这场关于“专利的闹剧”终于在来电主动提请撤诉后结束!据了解,街电对来电持有的多项争议专利,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发起了无效宣告请求。决定书显示,街电针对来电持有的7项争议专利,已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发起无效宣告请求,其中的4项已被认定无效,1项直接被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驳回。来电折腾这么久最终得到一个“市场、专利双失”的结果,可以说是自食其果,而聚美旗下的街电现处于平稳发展时期并已经开始盈利,具体数字会提现在明年的财报中。这场滑稽的“专利之战”陈欧带领街电成为了毫无疑问的赢家,在未来聚美优品将面临更多的挑战与机会,相信聚美都能轻松应对,也相信经历过几次专利之战后未来的街电会越走越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充电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