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远丰电商:便利店新零售该怎么做?

 2018-05-29 14:1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远丰电商得知,自从去年新零售被马云提出后,新零售便一直被互联网媒体提起,作为新零售的“风口”行业,便利店的未来市场被看好,那么,在新零售转型时代,便利店如何结合新零售模式成功转型呢?

第一个阶段

也就是“真”的问题,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关键的核心问题。你的商品对比你的竞争对手如何更有特色可能已经成为关键因素。

但是,不管如何有特色,商品的问题已经成为零售基础的问题。譬如在目前时期可能大卖场商品再有特色,也很难实现以往二十年前的辉煌。因为消费者的关注点发生了变化。

第二个阶段

也就是按照传统意义上讲的便利化、更近、更方便,随着各种便利化零售的发展,其零售的便利化优势、便利化红利在逐步消失。

也或者说,目前便利化已经基本成为常态化。当然,在不同地区、不同城市便利化还存在差异。但是从多地市场、特别是发达地区的零售发展情况看,便利化已经基本实现。

第三个阶段

目前一些便利化的业态已经开始面对新的市场压力,来客数在减少。分析主要原因是随着便利化已经是成为常态化,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消费者的诉求点已经发生新的变化。消费者不仅仅只是关注便利,目前感觉到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场景化的新特点。

也就是说消费者目前对零售店的关注,重点是你所做的场景,是否符合我的需求场景。也或者讲,消费者面对当前已经实现了的高度便利化购买环境,在选择零售店时,关注的是你所提供的商品与服务,是否吻合我的需求场景。

早餐的场景选择谁?办公室的需求场景选择谁?出行的场景可能选择谁?他会根据不同的需求场景选择他认为满意的能够满足他不同场景需求的零售店。

总的讲,零售环境的变化在推动消费诉求的变化。但是目前一些零售企业对消费的变化还没有准确把握。

譬如还有一些零售企业一直在把重点放在商品一端,譬如期望用自有品牌打造商品优势。自有品牌可以做,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商品已经成为当前零售经营的底层问题。也或者讲,做好商品是基础当中的基础。仅有商品优势已经是远远不够得了。

也有一些企业对便利性还没有应有的重视。面对新的市场环境,面对新的消费需求,便利性必须要成为零售店的标准配置。如何结合不同的业态特点,打造出自己的便利化特色。特别要体现位置的便利、到家的便利、顾客到店购买过程的便利。

当然,打造便利性是一个很综合、很全面的课题。不同业态会有不同的选项。目前时期,仅有便利性也是不完整的了。消费者的关注点又在发生新的变化。

所以在当前的零售变革环境下,分析把握当前的市场环境,分析把握零售变革,必须要准确把握当前的市场变化特点,准确把握当前消费者的重点关注点,要抓住根本要点。

要做好商品、服务这些底层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要充分打造便利性的零售特色;在此基础上,要重点打造场景化的新优势。

用场景化切入新的市场机遇,用场景化朔造新的经营特色,用场景化朔造新的经营优势。

场景化是一个影响消费者心智的问题,是消费者的一种感受。场景化不会有统一的标准,完全来自于自己对消费者的理解。

其实和大家唠叨这么多的主要目的,是期望企业在分析当前问题,寻求未来变革的时候,一定要把重点放在研究和把握消费者的变化。因为这一定是影响和推动零售变化的主要要素。

但是消费者的变化目前已经是多维度、多方向、多元化的。场景化是一个重要的变化新特点,但不是唯一的特点。

更关键的是,面对当前的新零售环境,企业必须要从顾客价值方面作出新的突破。未来零售变革的主要方面是如何打造顾客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零售
无人便利店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支付科技大突破,无人零售成为未来消费发展的必要趋势

    2017年无人零售行业迎来了井喷式发展,整个行业预计吸纳了近200亿美金投资,然而你永远不会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一场长达3年的疫情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寒冬。率先进场的资本和企业都一直亏损至今,随着2023年“乙类乙管”的实施,无人零售行业似乎重新迎来了曙光。无人零售是未来消费发展的必要趋势,2021

    标签:
    无人便利店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