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移民点评吴彦群:用互联网思维打破移民行业壁垒

 2018-06-01 10: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20世纪90年代开始的中国移民行业,随着互联网的诞生和发展,传统的移民企业主动转型到线上,催生出了移民行业的类平台模式,随着消费升级和社会发展,用户需要和行业出现了新的需求,投资移民+互联网成为了待开发的宝藏。

机缘巧合 投身互联网行业受益终身

十余年前大学毕业后,移民点评网CEO吴彦群先生开始了互联网行业长达10年的职业生涯,作为国内较早一批接触IM、二维码技术和移动支付的互联网“玩家”,拥有十余年百强企业从业经验的吴总说“能够有比较高的起点,得益于自己从学生时代起就接触和积累互联网行业的相关知识,以及从业后与行业精英的深度PK积累的实战经验。”

在那些年里,骨子里的海洋精神和坚持不懈的毅力让他很快就成为公司的中流砥柱,并对企业战略设计、运营战略和市场布局开始有了深度认识。十年磨一剑,十余年的披荆斩棘磨炼了互联网深度运营的专业思维,也正因为有过这些磨练,才让他拥有大局意识的同时又关注细节。“办企业归根到底就是做精细化,就是把“匠心精神”发挥到极致。而现在回想起来我雷厉风行、高效率的风格都得益于大企业的熏陶,而这些从业经历又影响了我思考和决策的高度。”吴总认为,这是职业经理人从业生涯带给他收益终身的礼物。

可以说,一直在互联网行业打拼的吴总,从运营规划、市场策略、用户研究、市场布局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专业知识,同时因为在互联网行业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人脉,在决定自己创业之前,吴总就对海外业务产业了浓厚兴趣。

当时因为公司海外平台项目的关系,让其关注到了“移民”这个细分的群体,也让吴总发现了移民行业的一些问题。虽然当时还有一些细枝末节并未非常清晰,但他心中已经有了一个雏形和大概方向,未来如果自己创业一定不会错过海外这个巨大的宝藏。

一拍即合 联手魔豆GOGO开启创业

创业的想法其实一直深耕在吴总的脑海里,同时因深植于骨子里的“海洋精神”导致一直以来他都在寻找一个可挖掘的行业。就在2017年底,经朋友介绍,他和魔豆GOGO结下了不解之缘。

魔豆GOGO作为国内第一家为创业者提供“联合创业计划”和“创业管家服务”服务的投资机构,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挖掘市场,发现现阶段国内投资移民市场缺乏一种基于海外项目的点评模式。

在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后,魔豆开始寻找适合一起做这个项目的人才,在经过长时间的筛选后,他们见到了吴总,通过对项目的初步了解吴总已经兴奋异常,“当下我豁然开朗,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这种投资移民+项目点评模式正是我想做的。”吴总称,自己到现在都忘不了见到魔豆GOGO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杨涛的那一天让他多么的沸腾。

吴总表示,其实在正式达成合作之前,便与杨总有过多次有关移民这个细分市场的探讨。

“早在我多年前结识杨总的时候,我们便对移民这个细分市场有过探讨。在我确定要自己创业之时,杨总再次跟我提及了这个有关海外服务的业务点评项目,当时就击中了我的心灵,同时因为在此事上大家意见与看法高度一致,所以便决定携手来做这个事业。”

吴总认为,“联合创业”这个事,优势很明显:一是简化了自己和团队的流程,提高了自己和团队的效率;其次魔豆作为大后方给予各种支撑,可以让自己专注于产品与市场。因为拥有坚强后盾,他坚信通过不懈地努力必将取得成功。

双方经过多次的沟通磨合,最终达成共同目标,确定了项目的主题为“基于投资移民的项目点评”。吴总表示,杨总本身就是移民用户,同时对移民群体的需求有较深的认知,了解移民需求用户和移民机构的痛点。而自己则是资深互联网从业人士,身上带着极深的互联网基因,这种强强组合让他觉得大有作为。

开疆扩土 独创互联网平台新的模式

随着这些年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据了解现在我国的高净值人群高达数百万,可想而知投资移民这个市场有多大。目前,投资移民这个行业有三种类别的机构企业,一种是传统企业,主要采取企业官网+在线咨询或电话营销的模式;一种是类平台模式,企业官网+B2C模式;最后一种也就是移民点评网所独创的互联网平台模式,是纯互联网平台的项目,基于海外项目的点评模式,类似大众点评这种形式。

据吴总介绍,移民点评网的最大亮点在于利用互联网模式给商家提供对接渠道,有效解决了他们高昂的获客成本,帮助他们标准化模式的确立,以此有效加强了商家和客户之间的信任感,此外高速提升了项目募集的速度和质量。

在开始移民点评网项目很短的时间里,吴总就组建好了自己的团队,在魔豆的技术支持下实现了产品升级,通过构建多维度平台打通用户通路。同时也开始创建维护社群,秉承“以人为本,赋能于人”的核心理念,全面构建自我生态圈。

吴总认为,未来经济走向整体是利好的,整体的投资环境、制度环境和市场氛围也在逐步向生态化方向发展,这势必有利于高净值用户海外投资、移民和置业向着透明、稳定、公平和共享的方向发展。

下一步,移民点评网会抓住时代机会,基于项目点评的定位、公开透明的运营原则,帮助需求用户找到目标项目,帮助移民机构找到精准客户。迅速让市场了解移民点评网,使用移民点评网,将移民点评网做成海外投资移民、置业等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