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来电CEO盗窃街电柜机?共享充电宝战火升级

 2018-06-01 11: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关于共享充电宝两大巨头的专利问题暂时画上一个句号,街电被判侵犯来电的专利并赔偿后者损失和相关费用200万元。没想到这边专利问题感解决,一段视频再次激化了两家矛盾。

有网友爆料一段视频监控,在长沙一商场内的监控拍到来电科技的CEO袁炳松抱走了竞争对手的柜机,画面显示袁炳松在就餐途中起身将商场公共区的共享充电宝柜机抱回就餐区,随后又将柜机抱离商场。

来电回应

对此视频来电CEO袁炳松发表内部信回应称,网上流传的那段视频是在长沙谈业务的时候拍到的,当时已经将来电的设备放入商家,所以我们向商家要求把他们设备撤掉,搬回去研究一下二天再还回来。事情就是这么一件事情,当时和商家也做过沟通,但事后看来这么处理确实不妥当。我得认错。

设备被撤掉后我们还给了街电,事后,长沙的合伙人告诉我街电报了警,但因为咱们已将设备归还,所以也就没有什么后续。袁炳松还称,陈欧曾拿这短视频威胁过他要和他做交易。

街电回应来电

对于袁炳松发表的内部信中,街电回应称不管来电科技CEO袁炳松如何狡辩、造谣,他本人都不否认的事实是:袁炳松的盗窃行为已被司法机关受理。盗窃是一种刑事犯罪行为。

来电科技CEO袁炳松在内部信对于街电和陈欧先生本人的污蔑纯属造谣。我们已经在搜集相关证据准备报案,并保全证据准备起诉。

双方各持一词究竟真相如何,我们不了解内情也看不清!

近几年来共享经济的概念火爆,共享充电宝就是诞生在共享经济的概念下,在共享经济的风口下也被资本推到了风口上。虽然如此但是共享充电宝的市场规模一直不大,也不太被看好,去年5月份陈欧3亿元投资街电时,王思聪表示:要是能成我吃翔。也就是这个赌约偶尔能带动下共享充电宝的热度!

再者就是共享充电宝专利问题,从共享充电宝问世至今,专利问题就不断,据不完全统计整个行业的专利纠纷高达45起!街电被判侵犯来电的专利并赔偿后,街电当场表示不服判决将上诉。目前共享充充电宝行业格局已定,如今专利已经成为行业竞争的壁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充电宝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