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优投金服拥抱监管 筑守合规运营生命线

 2018-06-01 12: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网贷之家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57家平台停业,其中118家平台官网已无法访问。最近P2P行业又有点草木皆兵的意思了?优投金服最近如何?备案进展到哪一步啦?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平台合规备案问题,小编现在给大家汇报最新进展:

优投金服 最新合规备案进度

2018年4月25日,优投金服已正式向广州市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提交了合规备案验收申请及材料,平台合规备案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对于优投金服来说,合规道路并不是从监管部门下发备案通知开始的。自2015年5月18日平台上线以来,我们便一直秉承着“合法合规,风控严谨,高效运营,稳健收益”的运营理念。自从监管部门提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要求后,优投金服更是把合规备案作为重点工作,一直积极不懈怠地按监管政策的要求进行整改。

第一、完成银行资金存管

2017年6月19日,经过审慎筛选,优投金服携手海口联合农商银行上线资金存管系统,正式成为交易资金全存管型的P2P平台。

银行存管上线后,资金交易环节均在银行系统中进行,资金交易均由用户授权银行执行操作,平台无法触碰资金。

需要跟大家特别强调的是,海口联合农商银行是由懒猫联银为其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的。除了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外,懒猫联银还为中信银行、厦门银行等5家银行提供资金存管系统技术服务,在监管和业界具有良好口碑。

第二、让每一笔交易都具有法律效力

电子签章是保障投资者权益的重要凭证,也是合规备案的要求之一。根据监管要求,优投金服于2017年8月接入了广清中心三方电子签名系统,实现平台交易存证可查。

优投金服电子签章证书展示

电子签名系统上线后,投资者在优投金服平台进行的每一笔投资都会自动生成一份具有电子签章的电子合同,其中投资方、借款方、资金流向等实名信息都在合同中清晰体现,并及时锁定签署时间和内容,确保合同内信息的唯一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从根源上杜绝伪造及篡改合同内容的可能性,解决了交易过程缺少数据存证的问题。

第三、完善的信息披露机制

由于前期网贷行业缺乏统一的监管标准,行业发展良莠不齐,信息公开披露有限,投资人无从获得全面相关信息。因此,备案要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进行信息公开披露,并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进行专项审计。

依照监管要求,优投金服在官网建立了信息披露专栏,对平台备案信息、组织信息、运营数据等进行了详细披露,使投资人能够方便、快捷地了解平台相关信息。

同时,优投金服聘请了专业的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对平台的组织情况、业务情况、风控情况、运营数据等多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并出具审查报告。其中,由第三方律所出具的合规性审查报告结论意见认为:优投金服平台符合《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网贷整治办函[2017]57号)》《关于贯彻落实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粤金[2018]14号)》《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整改验收问题自查指引表》、《管理办法》、《披露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关于整改验收的要求。

目前,优投金服已准时提交备案材料。而平台的合规建设也并未止步,我们依然会紧跟监管的步伐,一如既往坚守合规底线,服务好每一位投资用户,让大家对每一笔投资都能放心、安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2p网贷
p2p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