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 邦帮堂受邀出席

 2018-06-01 14: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5月28日至29日,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北京金融街举办。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一行三会”领导、金融业知名学者、国际金融组织和金融机构负责人、优秀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企业领导等大咖云集,共话金融科技带来的深刻变革。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员,邦帮堂副总裁刘现才代表公司出席了此次盛会。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共包括全体大会和三场分论坛。其中全体大会研讨内容为“加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围绕“加速金融改革开放,共同推动金融管理中心合作发展”、“金融科技与金融业创新发展”、“健全金融法治环境,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强监管格局下的资管变革”五大主题。三场分论坛分别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高精尖产业升级发展”、“ 金融开放背景下的金融风险防范”、“ 人才·创新·发展——适应新时代金融业变革发展,建设世界优秀杰出金融人才集聚区”为论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金融街论坛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六届,历届论坛汇集众智,研讨发展,为我国金融改革创新献良策。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北京市市长陈吉宁等领导与众多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金融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

对于金融对外开放,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一个多月以来,人民银行和各金融监管部门明确了下一步开放的时间表,许多政策已经落地。其它的政策正在有效、有序的推进,开放包括银行、证券、保险、金融服务业等等。易纲指出,中国金融的开放程度比较低,对外、对内开放还有很大的空间,但绝不是国门大开,一放了之。在开放的过程中,金融管理部门一是要加强依法金融监管,二是要坚持持牌经营。

易纲还提示投资者,要树立收益自享、风险自担的理念,要加强风险意识,在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时候,要注意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天上掉馅饼的事是不会发生的。“如果你看到一个投资机会,他告诉你又保本,又有一个两位数的收益,你一定要小心,一定要问一问,它投什么项目才能够有这样的结果。”易纲说。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员,邦帮堂一直非常重视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最直接的体现莫过于对出借人教育工作的认真实践。邦帮堂不仅通过风险承受能力测评,对用户进行行业风险意识培养,还在官网设置了“出借人教育”专栏,通过展示互联网金融知识普及以及网络借贷风险提示等内容,不断加强对出借人的风险意识教育。

邦帮堂认为,随着金融市场的开放,居民金融服务需求将持续快速增长。而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是每一个互联网金融企业应尽的义务,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应有之义。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中重要的一员,未来,除了积极拥抱行业监管,加强行业自律,邦帮堂还将继续加强出借人教育,通过实际行动切实为广大用户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