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雷军八年磨一剑:小米8探索透明版撑得起8周年力作这个头衔吗?

 2018-06-01 15:0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说iPhone X是苹果公司十年磨一剑的倾力之作,那么小米8 透明探索版的发布又何尝不是雷军八年行业深耕的一个总结,只是雷军的这个总结能否撑得起8周年力作这个头衔?

去年9月发布的iPhone X,其Face ID、几近于完美的全面屏设计再次走在了行业最前沿,即便是到了今天iPhone X所蕴含的技术含量依然是众手机厂商难以企及的高度——单单拿“人脸识别解锁”这件事儿来说,尽管已经做到了千元级别,但是其与Face ID相比较完全不在一个概念级。而关于吐槽刘海屏这个关键点就不必说了——前脚吐槽完后脚直接copy甚至于做到“像素级”copy的iPhone X“跟随者”不少。

简单过了一下iPhone X,回到雷军的小米8 探索透明版能否撑起8周年倾力之作这个头衔的问题上:

强者就要刚正面,先说小米8 探索透明版的“过人之处”

3D结构光人脸识别:

小米8 探索透明版采用了类似于iPhone X上Face ID的基于3D结构光技术的安全人脸识别系统设计,其采用编码的方式基

于面部特征打出 30000 个离散分布的红外点来呈现面部几何编码图形,如此一来安全性能得以提高。官宣资料显

示:3D 人脸识别被破解的概率可降低至百万分之一。同时,小米8 探索透明版是全球安卓手机阵营中首部支持3D结构光人脸识别的手机。

笔者点评:

小米是“全面屏”手机普及的有力推手,在雷军心中“刘海屏”设计的手机或不是最完美的全面屏解决方案,但是在我看来基于3D结构光的人脸识别是对“刘海屏”的最好解释了,因此发布会现场雷军扯什么R角这些完全没必要,我小米就是用了“刘海屏”——配备3D结构光人脸识别设计的“刘海屏”。

压感屏幕指纹识别:

小米8 探索透明版内置高灵敏压感传感器,在提升解锁识别正确率的同时会给予手指振动反馈,增强解锁体验。是全球首款采用压感屏幕指纹识别的智能手机。

笔者点评:

与苹果、三星、华为等行业强者一样,小米也有过领跑全行业的闪光点。关于小米屏下指纹识别旗舰机的讨论非常多了,尽管晚了友商半年,但是如果没有压感屏幕指纹识别功能,我给到小米8 探索透明版的综合打分可能会少10分。压感屏幕指纹识别+3D结构光人脸识别,这才是理想中的旗舰机。

属于小米手机永恒的话题——性价比

如果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科技的乐趣这个美好愿景是对于小米价值观的最好诠释,那么“价格屠夫”就侧面映射了出了小米产品的超高性价比。

笔者点评:

综合部分,骁龙 845 旗舰处理器、MIUI 10、超精准定位的双频GPS、7 种 AI 影棚光效等助力加持这些就带过了,3699元的小米8 探索透明版讲的同样是一个超高性价比的故事。

强者是该刚正面,但小米8 探索透明版也有瑕疵

雷军团队为小米8 探索版敲定最终型号名称时特地加了“透明”这个词,旨在突出该款手机的独特的背板透明设计。不得不承认挺酷的,但是是否使得那枚红白相间的骁龙logo有些亮眼了?小米手机还是骁龙手机?(没拿到真机,所以还不能确定骁龙的logo到底有多明显)。

也许你觉得大部分消费者眼中,小米的品牌受众群体比骁龙要多得多,因为并不是每一个消费者都会关心到细致入微。所以这只是强行加上去的“瑕疵”,好吧,说下一个。

从官宣图来看(没有拿到真机),小米8 探索透明版正面屏幕的“下巴”还是有些宽——常规思维中“下巴”的设计只为放置指纹识别元器件或为返回、多任务切换虚拟按钮提供支撑载体,既然小米8 探索透明版已经配备的压感屏幕指纹识别技术,“下巴”是否能做到更窄?

以上是笔者对于小米8 探索透明版的一些看法,总体来说3D结构光人脸识别、压感屏幕指纹识别、骁龙 845 旗舰处理器、MIUI 10、超精准定位的双频GPS、7 种 AI 影棚光效的相机、超高性价比加持之下,小米8 探索透明版是撑得起八周年倾力之作这个头衔的。

结尾,聊一聊小米8 探索透明版是否是你心中小米八周年倾力之作该有的样子。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8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