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黑马超导链脱颖而出,区块链应该服务普罗大众

 2018-06-04 10:4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言:新一轮区块链革命要爆发,这回超导链(SCT)才是那只黄雀,这一轮以区块链为核心的科技革命,将在未来5到10年再次改变人类的生活和生产。

科技势力是人类进步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比如芯片、互联网,那下一个要进场的肯定就是区块链没错了,因为从本质上来讲,区块链其实改变的是生产关系。

随着近期Facebook高调成立区块链部门,小编也挖出了全球各大布局区块链项目的科技巨头:

IBM,最早进行区块链布局的科技公司之一,是区块链开源项目 HyperLedger 的发起方和核心代码贡献者之一;

Intel,给开发者提供软件保护扩展(SGX)技术,为区块链信息进行底层加密;

Google,其云服务(Cloud)团队正在进行和区块链有关研发,并为开发者提供区块链有关的云服务;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 Deepmind 也正在进行和医疗信息有关的区块链加密技术研发;

Amazon,通过推出Blockchain templates,让开发人员能创建基于以太坊和 Hyperledger Fabric 的项目;

Apple,申请了一项使用区块链技术来创建和验证时间戳的专利。

黑马超导链(SCT)脱颖而出,区块链应该服务于普罗大众。

在各类巨头纷纷抢占区块链先机的同时,号称“切实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区块链项目——超导链(SCT)像一匹黑马,先是5月19日在成都召开全球第一次运营大会,紧接着29日又在广州作为唯一官方认证的区块链项目主办并参加了“全球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峰会”。

超导链坚持将自己的黑科技落实服务于实体经济,这就彻底区别了各种以炒币为目的的区块链项目,“任何科技都是要为人类的生产生活服务的,脱离了服务普罗大众,那只能算是‘概念科技’或者昙花一现的‘泡沫经济’”,超导社区技术人员说。

不谋而合,Coinomi首席执行官乔治•基米诺斯(George Kimioni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过:“很不幸,我们今天看到的绝大多数基于区块链的硬分叉项目唯一目的就是赚钱。从现在开始,我们可能会在几年后才意识到,这些加密货币价格上涨蒙蔽了投资人的双眼,他们并没有为加密货币生态系统认真做出贡献。”

不过唯一不同的是,超导链早在两年前就意识到这个问题,率先研发建设了一个稳定、易用的技术平台,设计出“并行计算可水平扩展的同构多链架构 ”,很好的兼顾创新和稳定,平衡了技术的“颠覆性”和业务的“实用性”之间的关系。

超导技术核心“同构多链架构”价值何在?

超导链采用1+N多链结构,即一条主链和N条联盟链的架构,主链与联盟链之间存在间接或直接的交互。主链数据与联盟链数据分而治之,静态帐本和动态帐本并存;多元化共识机制并行,主链采用Pow+Pos共识,联盟链可以根据场景选择LDPOS,PBFT,RAFT共识机制。

超导的主链即为公链,是一个真正去中心化的公链,而不只是一条多中心的系统后台,在超导链中杜绝算力垄断,使用POW+POS算法是为了人人都可以参与共识,面向所有人开放,每一个主链节点无论持币否,都能参与共识,成功挖矿即可获得奖励。

超导认为单链的性能始终有限,并提出“多链并行计算横向扩展才是出路”,1+N的多链肯定是未来的一个方向。因为单链性能无论能达到多少,总是有限的,而性能核心点不仅仅在于单链,更在于基于不错的单链性能,在区块链底层平台的架构上设计并实现灵活、高效、可靠、安全的并行计算和可平行扩展的能力。这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业务场景的实际需要,通过简单增加机器,达到自己需要的性能。这是对性能问题从理论到实践上的一个比较彻底的解决之道。

所以说超导链使我们能在现实生活中做一个区块链应用,基于超导的技术架构,1+N的公链联合联盟链的模式,供上百万家企业同时参与、共享计算,并且有很多的创业团队和大型企业可以在主链上开发自己的垂直应用,超导完全有实力在技术底层为这些企业提供高效、可靠的存储、交易保障,同时用户可提供便捷接入服务,超导链根据实际情况设计超导区块链。

百家争鸣共捕区块链,超导链才是那只黄雀!

区块链应用尚处于婴儿阶段,但同时也是一块品相极佳的菲力牛排令众人垂涎,在这场争夺赛中谁率先找到了落地场景,谁就获得了先机。但最终具有决定性的,还是那个老问题——“为人民服务”, 而超导链这次一出场就不画饼,重磅出击,定位很明确,“切实落地、服务实体经济”,完全吻合了区块链的发展趋势。

我们判断一种科技,尤其是影响人类生产关系的科技革命,是否能普及,主要还是从两个维度出发:第一,技术本身是否过硬,能否承载科技改变世界的使命;第二,能否造福于民,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经济生态。

巨头们纷纷入场想在争捕区块链这只肥美的夏蝉,但看上去无论从技术还是理念方面,超导不正是那只养精蓄锐了很久的黄雀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