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短视频乱战或将再度来临 阿里独客即将上线、UC短视频获得世界杯版权

 2018-06-08 17: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继腾讯复活微视之后,相对稳定的短视频市场被打破,快手全资收购A站并同中文在线合作,阿里要推出短视频应用独客,UC短视频更是获得了未来一个月的“超级IP”——世界杯的内容版权。竞争不可避免,乱战将会有何结果?

微视复活后快手的转变

快手曾经作为国内短视频的先行者,在一段时间内都在引领短视频的发展。但是最近几个月比较低调,但最近接连收购A站并和中文在线战略合作,也是发了“狠心”。首先抖音的快速增长带来的危机感,再者是快手的投资方腾讯近来把重心放在自家短视频产品微视上,快手只能自救,接连在短视频领域发力。

阿里为何退出独客?

阿里的短视频其实已经在做,从去年年底,陆续有淘宝店主尝试短视频模式功能,但是不够统一和规范,为此推出淘宝短视频app独客。未来的模式类似于某些抖音主播:在短视频中加入淘宝链接,在看视频的同时可以直接跳转淘宝。但是电子商务是阿里的“基因”,可如今这项功能被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掌握,是阿里所不能忍受的。推出独客不仅可以获取这方面的流量,而且方便转化为购买行为,使短视频变现更加简单。但是独客需要注意同质化问题,如果没有好的内容做支撑,谁会没事专门来看“广告”呢?

UC的努力

UC现在属于阿里系无疑,但它并没有默默等待阿里的并购,而是作为UC的一个附庸,二流小平台的出现。最近UC宣布成为首家获得世界杯短视频内容的平台,为自己增添了底气,未来一个月,UC的世界杯赛事、集锦、花絮等短视频播放权或将助力它跻身一流短视频平台。

短视频这块“大蛋糕”让各大巨头垂涎欲滴,不论是正处巅峰的抖音、复活的微视、困中求变的快手、亟待迸发的UC还是淘宝直属的独客都应该有紧张感,短视频平台的“整合期”或许即将到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