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真实用还是假噱头?华为“吓人技术”对同行而言意味着什么?

 2018-06-09 12:4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项“吓人的技术”是华为2018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技术……

浮夸的修辞,华为什么时候也学会了“罗永浩式”的产品秀了?

一阵寒暄过后,前两天荣耀的新机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为这项“吓人的技术”揭开了神秘面纱。这项“吓人的技术”名为革命性图形加速技术——GPU Turbo。

余承东没有过多的提及关于这项“吓人技术”的核心技术点,仅用了软硬件协同图形加速技术这么几个字带过,讲了讲图形处理需求井喷的现状、GPU性能瓶颈现状,然后用了两个短句做总结——“有了GPU Turbo,手机终端可大幅提升性能高达60%,而功耗则下降30%。”

看到基于“软硬件协同图形加速技术”这几个关键词引出的这一组性能提升、功耗下降的数据时,说实话觉得GPU Turbo有一些噱头的成分在里面。但是,看到@IT168手机频道分享的首款搭载GPU Turbo的荣耀Play这款手机的游戏测试结果——“高帧率模式下四十分钟四个游戏不停跑,最后实测机身背面温度38.4°,完全可以接受。”后改变了此前的看法。毕竟在高帧率模式下手游的整个运行过程都会对智能手机CPU、GPU产生巨大的消耗,而发热就是具体的表现之一。

“吓人的技术”——GPU Turbo揭晓后有一个挺关键的信息点——这项技术将兼容华为以及荣耀此前发布的手机——免费升级GPU Turbo。

在笔者看来,华为的这个免费升级GPU Turbo的动作要远远不GPU Turbo技术本身更加有意义!老用户也能在不换机的情况下体验到华为“吓人的技术”才是问题的核心。

这个观点其实可以从人脸识别解锁这件事儿说起。

去年是智能手机全面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的一年,特别是在苹果公司推出搭载Face ID人脸识别模组的十周年力作iPhone X之后,安卓阵营的人脸识别解锁方案也都悉数到场。虽然各家人脸识别技术在本质上还是有区别、在安全性上存在差异化,但是“刷脸”解锁这项黑科技对于手机发烧友来说还是很有逼格的。

对于安卓阵营中悉数到场的人脸识别解锁方案中,笔者映象最深刻的当属荣耀9升级人脸识别解锁功能。

荣耀9于2017年6月12日正式发布,此时这款智能手机是不支持人脸识别解锁功能的,在经历过几次EMUI系统常规化更新之后,2018年3月份荣耀9开始了基于人脸识别解锁功能的逐步升级推送。到目前为止,去年这个时刻不支持人脸识别解锁功能的荣耀9已经全面升级为支持人脸识别解锁的智能手机了。

回到主题,同理于荣耀旧机型更新迭代出人脸识别解锁功能,华为、荣耀已经发布的智能手机支持免费升级GPU Turbo意味着什么?用户层面来讲,意味着我们手上用着的荣耀9、荣耀10、华为P20、华为P10等手机也将享受到技术升级所带来的性能60%的提升、能耗30%的下降。而对于华为而言,GPU Turbo技术向后兼容,对于召唤老用户、提高用户存量意义非凡。走出过渡依赖“粗制滥造”的机海策略,专心打磨产品出精品,以核心技术夯实品牌实力。

放大到整个手机行业中,苹果公司此前通过系统升级刻意限制运行速度的做法是遭人“唾弃”的,相反华为的这种做法值得众厂商借鉴。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