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什么样的软文推广,才能搭配得上好的产品?

 2018-06-11 09:4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红花搭配绿叶,花会更美丽、叶子也会更鲜绿,这是相得益彰的事情,少了谁最终呈现的效果都会大打折扣。好的产品就如同红花,也需要有“绿色”来进行搭配,才能走向市场、走进千家万户。这种绿叶,就是软文推广。没有合适的软文推广,产品的市场化进程将会变得艰难。

针对于此,就需要首先明确推广的目的,围绕目的,对市场、消费者和产品进行深度的调研分析,塑造出独有的价值和解决方案,最后将这种方案转化为现实。

一、认清 推广 目的

市场经济下,任何商品进行软文推广的目的始终只有一个,即实现销售。不管是高科技产品,还是工业品,或者是农产品。

但是,在实际的操作中,往往会因为对于这样的认识不够,出现偏离最终目的的情况。比如在准备推广的载体“软文”时,虽然嘴上说着要站在用户的角度来写,要用用户看得懂的话语来表达,可到了最后,却因为没有进行有效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营销推广人员评判的标准往往是“我觉得怎样”、“我认为这样不好”,甚至是“老板觉得怎么样”。

尽管这不是有意偏离,但结果却是完全与软文推广的最终目的背道而驰。

二、价值的塑造

偏离软文推广目的的情况如此频繁的出现,要如何才能避免或者尽可能降低?最为根本的,就是塑造出产品的价值。因为当产品具有足够的价值,对于用户而言就是最大的吸引力;就算评判标准有失偏颇,也不会对最终目的的实现造成太大的不良影响。

要塑造出价值,就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需要对品牌、产品进行包装策划,让品牌具有超级IP的属性。这是很多人不愿意去做的事情,相比起去做好内容,更喜欢省心省力的“铺量”。

这并不是说铺量是没有必要,而是说在互联网时代,内容是基础,只有在内容过关的基础上,铺量才有意义。

然后,是进行产品场景化的策划,将卖点和价值体系梳理出来。千万不要指望用户会耐心地去尝试总结,将某样产品的亮点提炼出来,这是作为营销人员要做的事情而不是用户。如何提炼卖点?又如何将卖点有效地体现出来?这就需要进行产品场景化的策划,通过实际的场景让用户感同身受。

最后,就是“铺量”。尤其是要注重通过自媒体,来引爆市场和传播。

三、方案的实现

软文推广说到底,其实就是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内容”,另一个则是“资源整合”,对媒体和相关资源的选择或者组合。方案的实现便是要从这两个点出发。

那么,如何整备好优质内容?其实就是前面所说的“塑造价值”。而在如何高效地进行资源整合,则需要依靠于软文发布平台。

原因很简单,软文推广的投放渠道有很多,像门户网站、互动问答平台、视频网站、文库平台、分类信息网、百科、新闻源、自媒体平台等等,除了专门致力于整合媒体资源的软文发布平台,比如说海内外媒体资源都十分丰富、拥有多年行业经验的U传播,相信没有哪家企业或者公司,同时拥有这些资源。

一出优秀的对口相声,需要有人逗哏,也需要有人捧哏,否则就演绎不出最好的效果;类似的,一个好的产品,需要有适合的软文推广,才能最终促进销售!

来源:U传播(https://www.uchuanbo.com/article/catid_22/show_99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