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锦佰安科技CEO冯继强:AI行为识别开启网络身份认证新时代

 2018-06-11 16:0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9日,首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兰州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兰州市委网信办、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主办,甘肃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安信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承办。论坛汇聚了数百位安全领域的重量级嘉宾,就网络安全创新发展、推动各地信息安全服务和管理水平快速提高等话题展开讨论。

锦佰安科技创始人兼CEO冯继强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在网络身份认证领域的应用与创新》的主题演讲。演讲中指出账号登录的本质是为了区别人和机器、还有区别人和人,也就是人机识别和身份认证。

传统认证方式存在身份冒用风险

传统的身份认证方式存在很多问题,比如静态密码、图片验证码、短信验证码很容易破解,U盾等硬件设备则由于成本高、用户体验差等问题制约了其应用场景,近些年开始流行的指纹、声纹、人脸识别,必须在支持生物识别的设备上才能运行,而且生物特征获取成本低、容易伪造,有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因此,以上的验证方式显然无法进行严格的人机识别和身份识别,在账号登录时也就存在用户身份被冒用的风险。

行为识别精准识别用户身份

冯继强强调,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机器学习已被越来越多地运用于网络攻防中,AI对抗AI的情况逐渐增多,这也对网络身份认证技术的安全性和便捷性提出了更高要求。由于每个人的操作行为特征都是独特且不可复制的,所以,用机器学习手段为这种行为特征建立识别模型就能精准识别用户身份。基于这一原理,锦佰安科技率先推出了基于AI的行为识别身份认证产品——SecID AI行为识别身份认证系统。

SecID通过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贝叶斯神经网络等机器学习模型,在用户无感知状态下利用传感器多维度、多规则地对用户日常登陆账户的操作行为和使用习惯持续深度学习。SecID为每个用户单独建立行为特征识别模型,在用户登陆账户时与本人进行相似度匹配,即可对用户身份进行确认,确保只有用户本人可以进行业务操作,即使密码泄漏也能保证账号安全。

通过以上核心技术,SecID不仅能有效过滤虚假机器操作,而且还能精确识别用户本人,从而在安全角度完美解决了人机识别和身份识别问题。除此之外,用户输入密码的一步操作等于同时完成了密码验证和行为验证这两步验证过程,也就极大地提升了网络身份认证的便捷性。

最后,冯继强提到,SecID可以广泛应用于所有对身份认证有需求的场景,比如注册、登录、转账、支付等敏感性操作中的身份鉴别,或大额交易时的身份识别与授权。

目前,锦佰安科技已经与政府、金融、云服务、区块链、医疗等领域的众多机构和知名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今后,锦佰安科技还会继续专注AI安全身份认证领域,以开创无感知身份识别新纪元为使命,为更多行业的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身份认证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