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老虎证券:滴滴距离网约车第一股还有多远?

 2018-06-13 09: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文首发于老虎证券社区,更多内容请访问老虎证券社区

2018年企业盈利增长维持相对高位,中国经济结构新老交替加快,新经济企业融资规模不断扩张,证监会CDR制度创新起步,港交所亦开启改善上市公司结构之路,海外投资者成为新经济企业融资主要来源,众多大型独角兽纷纷选择海外上市。

目前,大量的大陆公司正排队准备登陆港交所,已知小米科技7月份登陆港股市场,有媒体报道美团、滴滴、海底捞等知名公司也将陆续登陆港股,港股市场迎来IPO井喷。

据香港媒体报道,滴滴出行最快下半年赴港上市,不排除以同股不同权形式上市。市场预计滴滴上市后市值将达到700亿–800亿美元,有望超越主要竞争对手Uber目前约720亿美元的估值。

目标:全球首家网约车上市公司

作为本年度市值最大的互联网独角兽之一,滴滴的上市对于网约车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很可能会影响共享经济的格局,其主要竞争对手Uber在2017年负面事件缠身,滴滴IPO后无疑在融资、知名度和估值等方面占到了先机。

Uber最新财报显示:一季度公司收入为113亿美元,同比增长55%;利润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7%;调整后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亏损3.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9%;调整后的净亏损为5.77亿美元。

相比之下,滴滴2017年交易总额达到250亿–270亿美元,主要业务亏损逾2亿美元亏损,整体亏损超过3亿美元。滴滴官方预计将在今年实现盈亏平衡,较Uber已经领先一步。

在2017年,滴滴获得两轮共计80亿美元的融资,估值已高达550亿美元,账上现金约100亿美元。而Uber也将在2019年上市,网约车逐渐成熟并进入收获阶段。对滴滴而言,及时止损、保住全球市场并尽快上市,比抢占市场更重要。

版图扩张,提升估值支撑

滴滴也在不断拓展业务版图和业务种类(外卖和消费金融),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和无人驾驶领域,即是顺应科技发展趋势,试图在最前沿领域分得一杯羹,也是为了抵御风险、应对竞争的上佳选择。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国内市场方面,作为出行领域的龙头,首约、神州和易到虽然初具规模,但是对滴滴短时之内依旧构不成什么威胁。滴滴去年平台完成74.3亿订单,其中出租车每日的订单量达到1500万单,专车每日订单量为600万单,顺风车每日订单量50万。

国际市场方面,年初,滴滴宣布收购巴西最大的本土出行企业99公司;今年2月,滴滴出行和软银公司成立合资企业,宣布进入日本出租车市场。滴滴的一系列国际化举措有助于扩大自身的国际影响力、提升估值支持,为上市增加筹码。

上市后股价值得期待

滴滴等新经济公司接连计划登陆港股市场,使港股市场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打新热况也前所未有。

数据显示,自3月份以来,港股共有36只新股上市,其中仅有8只上市首日破发,这意味着,港股打新将有73.68%的概率首日盈利。

这固然无法与A股中签后的收益相媲美,不过,港股打新重在中签概率高。随着A股IPO速度的放缓,中签难上加难。近期数据看,A股新股必赚的惯例依旧,但新股中签率只介乎0.014%至0.029%之间。

而港股打新中签率相对高的多,一般较低中签概率为10%左右,高的中签率几乎达到100%。综合考虑中签率和中签盈利空间,港股打新虽然有部分风险,但明显获得收益的机会大大高于A股打新。此外,港股打新无持仓门槛,投资者参与港股打新更容易。

若滴滴下半年在港股市场成功,成为全球首家网约车上市公司,资本追捧程度可想而知,股价走势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通无法进行港股打新,所以要选择一家合规的港股券商。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为数不多的Fintech券商。老虎证券对美港股开户、入金、操作等体验进行了大幅优化,打通了美股、港股两个账户的资金,并且为用户提供港股打新融资10倍杠杆的服务,颇受投资者追捧。上线33个月,老虎证券交易额超1万亿人民币。

老虎证券提示:证券投资是一项有风险的投资行为,投资者需要根据多方信息综合分析制定投资决策,本文只为投资者提供投资知识学习资料,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