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浙大AIF-爱财集团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助推中国征信行业发展

 2018-06-15 10: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4日,“浙大AIF-爱财集团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爱财集团举行。该研究中心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IF)与爱财集团联合成立。浙江大学AIF院长贲圣林、浙江大学AIF副院长杨小虎、爱财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志龙、爱财集团CRO江潇、爱财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林励、爱财集团副总裁刘明源等双方领导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当日下午,双方代表共同出席了研究中心第一次研讨会,且就研究中心工作机制的推进、研究课题的确认启动及相关工作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浙江首个互联网征信研究机构,研究中心立足于中国征信行业发展现状,向社会发布有影响的互联网金融征信指数,助力中国金融征信行业的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计划将通过第一个5年计划,建设形成具有国内引领地位的知名个人征信平台,成为大数据行业的“贝尔实验室”。

征信系统是新金融业态稳健发展的“安全阀”。近日,百行征信正式挂牌成立,是我国个人征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意味着未来个人信用报告将不再是“央行专属”。而“浙大AIF-爱财集团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将立足浙江这片互金和金融科技发展热土,整合产学研优势,以前沿研究进一步助推我国征信行业发展,保证新金融业态行稳致远。

一方面,研究中心将促进“信用白户”向“有信户”转变。将互联网信贷业务范畴有效拓展至长尾人群,为中国的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另一方面,研究中心将完善传统“有信户”的信贷记录,通过整合央行征信与百行征信的报告信息,优化现有模型,降低违约风险,利用差异化定价实现信贷效益增长。

作为国内金融科技行业五十强企业,爱财集团一直不忘初心,以金融科技拓展信用边界,不仅深耕消费金融4年,沉淀了千万级的用户大数据,同时创新应用AI、云计算等技术,拥有行业领先的全流程风控体系和大数据信用运营能力,搭建了“爱信用分”征信审核评分体系。并与多家数据机构、征信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共建互联网金融信用生态体系。

此次爱财集团与浙大AIF强强联合,将整合爱财集团的大数据、金融科技优势和浙大AIF的跨学科、国际化研究优势,成为全球征信研究的领先机构,不断完善中国个人征信体系建设,为稳定中国新金融业态的发展作出重要的征信支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