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抖音打社交牌 今日头条App染指游戏 头腾大战看样还得继续

 2018-06-15 15: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头条和腾讯的战争在相互诉讼之后迎来了短暂平静,而这一平静也被今日头条打破。最近有网友反映今日头条安卓版App在不起眼的地方新增“今日游戏”板块,看样想要进军游戏行业。游戏行业是腾讯收入的最主要来源,此番利益冲突或许会让“头腾大战”更加激烈。

据悉,“今日游戏”模块只出现在安卓版APP上,具体位置在点击用户头像进入的二级页面内,不易发现。但其中内容完善,不仅包括常见的游戏产品推荐,还有自媒体的游戏稿件。可以看到今日头条对游戏业务的重视,很有可能进行一些游戏分发业务,通过和游戏厂商产品、充值系统等合作,再加上广告位的出租运营。

今日头条为何染指游戏?

今日头条的优势就是流量,旗下抖音自不必说,日活1.5个亿。今日头条APP虽然不是巅峰,仍然拥有一大众用户,如果把抖音和今日头条用户流量转化到游戏上,势必会对营收起到很大帮助。再者当下的游戏市场规模大,有Newzoo 的预测数据2018 年营收将达 1,379 亿美元,其中手游占比达到一半以上,如此大的“蛋糕”,又贴合流量变现的场景,今日头条自然不会放过。

头腾大战会因游戏大动干戈吗?

今日头条在游戏业务方面还是“门外汉”,虽然有自己的内容、直播等渠道可以对游戏业务的推进起到积极作用,但前景还是不容乐观。

如果说社交是腾讯的基因,那么游戏就是腾讯用此基因培养出来的怪兽。根据腾讯2018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显示,腾讯游戏营收为358亿元人民币,占到全公司营收的49%,而且版图之广无人能敌。今日头条游戏业务暂且还不放在眼里,但这并不意味着腾讯不在乎,不然也不会因今日头条推送有关腾讯游戏负面信息而提起诉讼了。

由于现在正处在“头腾大战”期间,腾讯和今日头条的合作就无从谈起,游戏广告更是不易发展。从社交再到游戏,“头腾大战”这场大戏还在继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